《卻殿仁波切開示 餗供》節錄 對六道有

《卻殿仁波切開示 餗供》節錄

對六道有情作煙供的下施,對六道有情有很大的利益。像是餓鬼或者中陰有情因為業的關係,他們沒有辦法享用東西,因為他們的業造成的障礙,讓他們沒有辦法得到飲食,即使是一口痰,這些餓鬼眾生都為此爭奪,強勢的餓鬼得到了,弱勢的餓鬼就得不到。有一個故事是一位比丘吐了一口痰,把它迴向給餓鬼,其中有一個餓鬼,由於這位比丘的迴向,這位餓鬼就得到了那口痰。餓鬼把痰握在掌中,想給妻兒,這是他在五百年來唯一能得到的一口痰,這餓鬼非常地珍惜這口痰,那麼樣珍惜,將痰握到指甲都陷入肉裡,他要拿回去給他家人分享,所以我們從這故事就知道,把這些食物迴向給他們是非常重要的。

有時候我們在飲食時,假設我們有些剩下的食物,我們可以加持,然後如此地去迴向供養,有很多難以得到飲食的非人有情,由於我們的迴向,可以念「拿嘛沙哇大他嘎爹阿哇洛幾爹嗡杉拔拉杉拔拉吽」咒。

如果你不會這個咒,你只要念六字大明咒迴向給他們,最後多次念「嗡阿吽」,心想要迴向給有業障沒有辦法得到飲食的眾生,你思維想要迴向給他們,讓他們能獲得你所供養的東西。譬如我們的鼻涕、痰、大小便都能迴向,都能夠加持再加以迴向。我們身體的孔竅的出物,都可以用嗡阿吽或六字大明咒來加持,這些都是我們能對眾生帶來很大的利益的機會,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就可以如此運用。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