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的誤信謠言 有一些人誤認為地藏

地藏菩薩的誤信謠言

有一些人誤認為地藏菩薩是專門管理地獄幽冥的神,甚至於有些人因誤信傳言,也不敢誦地藏經,亦不敢供地藏菩薩。

更不妙的是,這些不明地藏菩薩偉大與慈悲的人,還勸人不要誦地藏經,不要拜地藏菩薩。

唉!這真是罪過!罪過!這些不明佛法又誤信邪知邪見者,當於佛前痛加反省與懺悔了,否則造下上述這些毀佛謗佛之重罪,不但斷人慧命,自己也失去受地藏菩薩慈悲救度的機會了。

世尊曾經告訴觀世音菩薩說:

「現在及未來世中,有天界的天人福報享盡時,會有五衰相現前,他們若在現出衰相時,能見到地藏菩薩形像或聽聞到地藏菩薩聖號,則這些天人的天福天壽將再增長無量,且永不墮入三惡道中。更何況是您如果能見到地藏菩薩的形像(佛像),或聽聞到地藏菩薩的名號,又能用香花、衣服、飲食、供品、珍寶瓔珞來佈施供養,這樣所種的福田與所得的功德是無量無邊的。」

世尊又說:

「觀世音!於現在和未來世中,若有六道眾生於臨死前,能聽聞到地藏菩薩的聖號,只要有其中一聲名號能聽進臨終者的耳根中,則該亡靈就永遠不墮入三惡道受苦,更何況他的父母眷屬還將亡者的財產加以佈施、變賣,並用此錢財來塑造或畫地藏菩薩聖像,或印地藏經,其功德亦是不可思議的。此功德將使重病者蒙受佛力而病漸漸痊癒並增延福壽。若是命終者,其家眷造上述功德,則亡者亦蒙佛力超拔而消除罪障,命終後,往生天界,受勝妙樂。」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