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他們在念噶瑪巴千諾,我就在那裡

海濤法師:他們在念噶瑪巴千諾,我就在那裡哭

年輕人談戀愛,他真心地去愛上那個男人或女人,這叫心動了對不對。盡管那還是假心,就動得很厲害了,如果哪一天,你去接觸到菩提心、佛心,那個生命的力量更加劇烈。

就像各位剛剛進來在唱噶瑪巴千諾,我以前對密宗沒好印象,因為我們這個系統的覺得很反對,後來有一次去印度朝聖,他們有人就硬把我拉去,你們生命電視台,可以去采訪現在有個年輕的出名的出家人,你們試試跟他訪問、訪問。就安排我去訪問噶瑪巴,好在我做生命台台長,還有這個資格。

所以我去跟他接觸,我馬上哭,我怎麼會哭,莫名其妙。男人看到男人哭,我還沒有看到他,我就開始哭了。他們在念噶瑪巴千諾,我就在那裡哭,奇怪,這個為什麼會這樣,然後見面,只能用兩個字表達:震撼。跟他講話以後,我還以為我在跟佛講話,我就體悟到那一句話:花開見佛悟無生。我那個時候就覺得自己很慚愧,我應該好好地檢討自己。

因為我現在在跟佛講話,就像我作一個比喻給各位聽,我常常在電視講,因為很多信徒問我;師父,我得癌症怎麼辦?通常,我們就會幫你念藥師咒回向,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但是內心裡漠視你的癌症跟我沒有關系。我幫你念了,然後同樣這個問題,我就問噶瑪巴,我說:這麼多人生病都問我,我不知道怎麼辦,我能不能問你?如果某人得癌症要怎麼辦?他就定一下、不動,然後眼睛打開:我更要精進修行回向給他。我就問、這什麼意思?

後來才知道,這個叫自他交換。當別人跟他講,你生病的時候,他馬上把對方的病融入在他身心裡面。然後自己發更大的願,精進,把這個功德布施給對方。這是他唯一能做的,所以我那個時候是,感動到極點,這個叫生命的動力。我就覺得因緣不可思議,本來不是要來這邊的,硬把我找來,然後我終於看到了,佛性是什麼,自性是什麼,原來我也可以這樣做。我應該要如此,我要求自己如此。

我祖先有沒有超度,我們一定要抓到一個東西,所以我們只是借由這個事情來修行自己,來轉化,但是我講實話,我發覺這一位噶瑪巴,他真有那個能力,把你的痛苦吸收去,這一點是我最佩服的那一點。因為他敢這麼做,他願意這麼做,所以很出名有一句話說:『『你來了,所以我來了。眾生來了,所以他必定會來,輪回是他的淨土,涅槃是他最怕的,所以叫涅槃為可畏(懼)之處,輪回為可親(近)之處。』』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