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報可以佈施出去嗎? 不會捨不得嗎?

請問諾諾格西拉,在六座瑜珈的儀軌裡,還有上師薈供的儀軌裡,都有這樣的文句:「將我們三世所累積的身財善根福德都布施給眾生」,請問格西拉福報真的可以布施出去嘛?又,格西拉是如何發自內心的願意這樣做呢?因為您看您修行很辛苦的,當您在精進時我們在吃喝玩樂,當您在持戒時我們在放逸鬆散,您還要把您辛苦修持來的福報無償的送給我們,這就好像您辛苦賺錢我們遊手好閒然後您還願意把錢送給我們,心態上是怎麼做到的啊?



首先,福報是沒辦法分給別人的,但可以祝福別人,且祝福是有用的,好比之前日本做過一個實驗,對著水說好話和壞話,水的狀態就不同,所以,讀頌有加持力的經文,然後用我們的心念去祝福,再加上我們和祝福對象之間的業力,這是有效果的。再者,我不覺得自己修行很辛苦啊!我覺得念經修行這些的很快樂!把修持到的功德布施出去,為什麼會願意呢?說到底我也是為了自己好,為了讓自己快樂。在上師薈供的儀軌裡有一段文說佛只想著利他最後成就了自己,凡夫相反。所以說為什麼我們會痛苦?因為我執,那麼今天我修持布施,就是減少我執,我執越少,我就越快樂,所以我願意這麼做。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