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身法修持所使用的「脛骨號」有什麼特殊理由?



在不同的密續中,佛陀教授使用顱器做成的鼓,大腿骨做成的法號,基本原因是這些法器可以召喚或吸引勇父和空行。而就施身法的傳統來說,瑪姬拉尊本身使用脛骨號來召請神鬼,而且對這樣的作法表示讚揚,部分原因是基於她的上師帕當巴桑傑的授記和指示。帕當巴桑傑吩咐她要持續待在僻靜,與世隔絕,陰森森的地方,如墳場,大河岸邊,廢棄的荒宅,或是傳聞鬧鬼的地方。帕當巴桑傑預言,如果她能持續待在這些地方禪修自心本質的話,她就會進步神速,很快獲得證悟。因此,她便遵從上師的指示。



如果各位住在墳場而且需要使用樂器的話,那垂手可得的樂器便是到處都有的脛骨號了,它的好處就是容易取得。此外,它還是一種天然的法器,因為無需太多的加工,人的大腿骨就可以變成法號。同時因為它天然,非人造,鬼神覺得脛骨號的樂音很平靜,在解讀脛骨號的聲音時,它們對它傳遞的語言或意義感到心安,並且受到它的吸引,一點都不會有威脅感或敵意。這就是在施身法中使用它的特殊理由,但近來要得到這樣的法器已經非常,非常困難。



資料來源:眾生出版社。斷法:眾喜之園與施身法釋論 Chö: The Garden of All Joy &Generosity of the Body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4303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