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想轉經輪之修持要項   1.觀想

觀想轉經輪之修持要項  



1.觀想轉經輪的修行法門,能增長修行者對佛法的體悟。



2.轉經輪能斬斷輪迴之根,修行者要極秘密地修持。光芒將從殊勝法輪的咒語散放出來,觸及眾生。這些眾生將立時了悟慈、悲、喜、捨四無量心,他們將圓滿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等六波羅蜜。修持經輪法門的修行者,一定會投生極樂淨土。



3.在經輪修行中,修行者同時運用了身、語、意三門──以「身」轉動經輪,以「語」念誦觀世音菩薩的六字大明咒,以「意」從事特定的禪修和觀想。

在轉經輪時,可觀想從經輪散放出光芒,照在生死輪迴中流轉的眾生身上,令他們生起慈、悲、喜、捨等四無量心,並圓滿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等六波羅蜜的修行。



4.觀想有兩種,第一種是觀想光芒從經輪內的咒語散放出來,照亮你並淨除你所有的疾病、病因、惡念,以及留在你心相續中的習氣。然後觀想光芒照亮一切有情眾生,淨化他們所有的痛苦、惡業和障蔽。



5.第二種觀想是觀想光芒從咒語散放出來,如同吸塵器吸入塵埃般,光芒吸引所有疾病和魔害,最重要的是吸入病因、惡業和障蔽,讓這些都被收攝或吸入經輪之中。在念誦五回或十回念珠的咒語時,你以這種方式觀想清淨自己。



6.最後,在念誦數回念珠的咒語後,觀想從經輪散放的光芒,淨除了六道有情眾生的所有痛苦和障蔽,這一切都被收攝入經輪,包括自己在內的一切眾生都因而解脫,體悟整個菩提道,並成就大悲佛的果位。



7.不論用哪種方式,修行者觀想所有的障蔽、惡業、煩惱、疾病和鬼魂的侵害,也就是所有的痛苦都被經輪融攝。之後,光芒再度從經輪散放出來,立刻清淨一切眾生,不論他們身在何處,每個眾生的心緒立即被徹底清淨,身體變得通體明亮。最後,每個眾生的身體變成充滿光芒的化身,心徹底淨化變成法身,所有眾生都成為圓滿證悟的觀世音菩薩。



8.不斷地轉經輪時,你觀想經輪如同虛空中的雲朵般轉動。觀世音菩薩的慈心如同閃電般從空而下。加持如雨般落至大地。弟子成熟,如同作物豐收。



9.修行者在轉經輪的同時,還可作觀想如下:

從經輪所含的佛經或咒語散放出光芒,修行者禮敬一切諸佛。諸佛的加持結合在一起,融入諸佛自身。

光芒再度散放,觸及修行者的身體而清淨惡業的銘印,以及獲致證悟的所有障礙,並讓諸佛與諸佛之子的加持進入修行者的身體。

接著,光芒遍及整個宇宙,清淨所有不淨之色界和無色界,色界和無色界都淨化了。修行者觀想所有眾生一起吟誦佛經或咒語,進入一種真如的相續狀態之中。

如此修持身、語、意的瑜伽訓練,佛經或咒語的每個字母都會發出適切的音聲,然後修行者觀想根器具足之眾生安置在成熟解脫道上。如此完成之後,修行者即和佛轉法輪結下因緣。



10.轉經輪的加持力並不只是來自於諸佛、菩薩的力量,也並非取決於上師的能力,自己的信心和虔誠也是影響加持力的重要因素。對於甚深偉大的法輪,人們不應有絲毫的二念或疑慮。人們應努力地建造法輪,懇切而專心致志地轉法輪,並精進地修持經輪的法門。



佛說:「轉動經輪功德不可思議,可使日、月、山河、大地、河流的眾生都可解脫,可令所在地方吉祥圓滿。」



現代是末法時期,要成道解脫相當困難,而在忙碌的社會中,人們往往也沒有足夠的時間來修行,此時轉經輪法門即是簡便易行、功德利益又相當巨大的方法。轉經輪法門實是普傳佛法、廣利一切有情、方便消業之極佳助緣法器。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