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的能量》你如何以佛法慧識開始一天呢

《智慧的能量》你如何以佛法慧識開始一天呢?

梭巴仁波切開示



與其跟隨自我的直覺的呼喚,不如小心的醒過來,留意內心的感覺以及心識的狀態。然後,設定發心,讓它帶領你度過這一天——“我今天活著的目的是什麼?它一定比吃飯來得重要。如果我活著就只是為了吃飯,這種生存是沒有價值的。今天最好發菩提心,迴向步入解脫與成佛的安和之道,以利益所有如母有情。”接著,堅定的下決心——從此刻開始,直到入睡,我要恆時覺知自己身體、語言、意念上的每個活動。把自己的心安住在平和的境界。



早晨培養出這種心念,就不需要整天不停的提醒自己這種動機,你不必認為:“我要變成虔誠的人,所以必須做好人”。早晨培養的真誠動機與大決心,使你平和的度過一整天,即使你碰到生氣的人對著你大吼,也能夠不為所動。這並不意味著壓抑自己,或是強制平息自己的忿恨,你的自製自然而平靜,來自深切認知煩惱的根源以及惡業的弊害。



但是,不要只因為我或其他任何人這麼說,就相信了。要自己審查意念與感覺如何進入內心。如果每天都這樣做,我確信你將發現用佛法自製,是非常實際的方法。



持誦咒語是一種有力技巧,可以控制內外在環境。我們經常重複持誦的一個咒語,就是釋迦牟尼佛心咒.



咒語之所以有效,是因為能夠幫助內心保持安詳與平和,自然而然使心念統一。咒語使你的心能夠受納極微細的波動,因而提高覺察力。持咒消除粗重的惡念,使得心念清澈,就能夠反映諸法的實相。修持超凡的咒語,確實能夠淨化所有身、語、意污染的能量。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