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讓我們依靠,而且永遠都不會欺騙的就是佛

能讓我們依靠,而且永遠都不會欺騙的就是佛法僧三寶。世界都公認佛陀是很偉大、很偉大的人。佛陀為什麼很偉大呢?因為佛陀講的真理是很公平的。比如佛講的因果就是很公道的真理,這不是其他教派有辦法說的啊!



不管遇到什麼事,佛不會推到其他什麼道理,佛只推到因果,因果是很公平的事情。今天你受苦,是你自己做的啊!還能怪誰呢?所以佛的偉大就是他講「因果」。



能夠什麼事都以因果為主,對因果的思想清楚了以後,自然而然就不會去做壞事。做壞事帶來的是苦,做好事帶來的是樂。大家都喜歡樂,誰也不喜歡苦嘛!而苦應該是自己造的。不要說上輩子了,我們從小到今天,有些人都已經超過三、四十歲了,曾經做對一件事嗎?也沒有嘛!今天日子為什麼那麼難過?應該是從小養成很多的壞習慣,所帶來不舒服的事情,這就叫做因果。所以我們要皈依講因果的那種佛、那種法、那種僧,就對了。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