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靜自己的方法--百字明咒 貝瑪南傑

清靜自己的方法--百字明咒

貝瑪南傑



「我們知道,疼痛的時候,神經末梢會釋放出大量的刺激電流,透過神經叢傳達到我們的大腦,並且由大腦下達指令,做出縮手、迴避的動作。」上面這個反應,可以避免我們在意外事故之中傷害加大,所以「疼痛」是一種警告措施,有時疼痛、發燒(體溫升高)也是對抗病菌入侵的一種準備動作。



  然而大多數的人卻不知道,「煩惱」、「執著」等心靈上的痛苦,是如何產生的,原來在人體當中,接近心窩的位置,正是靈魂的藏身之所,在這裡,能量波控制了全身上下每一個細胞之間的活動,在一連串的放射與接收之間,也會形成主要的管道(這就是佛家術語所指的氣、脈)。



當外在的環境刺激時會造成喜、怒、哀、樂等情緒的產生,此時能量波會出現大量「暫存」的「反射、雜訊」以及「干擾」,通常一段時間過後,這些干擾的雜訊隨即消失,然而過多的情緒化反應,它會長期性的製造干擾,並且混亂我們的收訊,這有一點像亂頻、亂碼(在佛家的術語就稱為業)。



業障過重的時候,會逼使主要的通訊網路出現當機現象,這個時候以心窩為主的能量發射中心,會出現大量的堵塞,這就是「氣結」現象,於是開始「心疼」、「心結」、「胸口煩悶」。



  「執著」是一種「業」,一種「雜訊」,因它而產生的思緒混亂、痛苦,是很多面臨失業、失戀、挫折、打擊人們常有的經驗,這個時候的靈魂就像大哥大當機、收訊不良、失去理智力。



  一個禪定觀空的人,能夠很快的將雜訊減輕、沉澱,並且在虛空中放射、接收能量,就像一個功能超強的大哥大,可以任意的在空中抓碼、接聽,而這些能量有時甚至會穿透時空磁場,因而造成強烈的「預知」、「感應力」(這就是佛家所謂的神通力),而神通力在很多的人身上都可以看到,只是常人稱之為「心電感應」或是「第六感」。



  現在,消除雜訊,「解毒」功能最強的程式,(在佛家的術語就稱為消業障),而消業障最迅速、最有效力的咒語即是『百字明咒』。



  「咒語」是利用一聯串的高低、起伏的音波振動,藉由振動產生「能量的共振」,來清除那些堆積且累贅的「業障」,原理,就像消化膽固醇的葯劑一般,可以清除堵塞在血液中的過多脂肪。



  「百字明咒」的起源,以及意義非常的深遠,在佛經的記載(如五秘密儀軌云:金剛薩埵乃普賢菩薩,一切如來之子,一切如來之菩提心,一切如來之祖師)。金剛薩埵被視為三世一切諸佛之慈悲、智慧本體,故清除業障不可思議,而百字明咒即其心咒,原咒分為長咒及短咒兩種,今筆者皆將其載入書中,希望有緣的讀者善加珍惜,好好修持。



摘自尊貴的貝瑪南傑仁波切著作生命啟示路一書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