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念《普賢行願品》做發願和回向?

為什麼要念《普賢行願品》做發願和回向?

達真堪布



《普賢行願品》有什麼功德?為什麼修法儀軌的後行部分要念《普賢行願品》發願、做回向?



上師解答:普賢菩薩的願力最大最廣,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願望,都包含在普賢菩薩的十大願望裏。《普賢行願品》的內容,就是普賢菩薩的十大願望。我們念誦《普賢行願品》,跟隨普賢菩薩發願、做回向,我們的願力就能和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願相應;我們這樣發願、做回向,都能達到最清淨,最圓滿,最殊勝。所以我們一定要跟隨普賢菩薩,按照《普賢行願品》的內容發願、做回向,這樣是最如法的。



我們念誦普賢行願品的時候,不要只在嘴上念,一定要邊念邊思維,邊念邊觀想,發自內心地念。普賢菩薩發的那些大願多麼殊勝,我們跟隨普賢菩薩一起發大心,發大願,才能驅除我執我愛,才能斷除自私自利。我們沒有自私自利,沒有我執我愛,就不會有這些私心雜念,也不會有這些煩惱痛苦了。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