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陰文武百尊禮贊燈供殊勝功德:   

中陰文武百尊禮贊燈供殊勝功德:

  

  于佛前供燈時,首要升起如虛空般的如母六道衆生都能得到真正的利益跟解脫,並且證得一切無上遍智清淨之佛果,如是發願而入密法金剛乘之壇城來行供燈,則此功德不可言諭;現依外、內、密三部份來予以闡述︰

  

  (一)外︰依顯教經典云︰在佛塔、佛殿、或佛堂布施明燈的人,將來天眼清淨、智能明瞭,可以得到無數的福報。

  

  (二)內︰在嘎瑪林巴(西藏度亡經)中亦說明供燈有如是功德︰中陰險道供燈得光明,無明昏惑冰消于智火,幻翳迷亂慧炬得解脫。

  

  (三)密︰在度亡經中亦指出︰在佛前供養明燈者,于中陰時則能升起清淨之智能,並能與密乘法界無上淨土之本尊相融,證得無上遍智清淨之果位。

  

虔誠禮敬燃點酥油燈獻供諸佛聖衆文武百尊,除得以上殊勝功德,更得如下世間及出世間利益︰世間利益能得廣大福報、體健長壽、相貌莊嚴、眼睛明亮、衆人喜愛、不受人欺、心想如願、財富具足。出世間利益可得真智能,遠離修行上的障礙、去除五毒惡業的牽引,斷除輪回等等,奉施燈明得諸佛聖衆歡喜庇護,果報福德無量無盡。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