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萬四千法的精要 為利眾生發菩提心 20

八萬四千法的精要
為利眾生發菩提心
2013 年7 月23 日結夏安居時,我們由本會導師秋竹仁波切帶領去德合隆寺拜見法王,法王特別向大眾開示:( 以下敘述由秋竹仁波切代為口譯)
南瞻部洲佛法興盛,你們已經投胎到有弘揚佛法的南瞻部洲。暇滿人身難得、佛法難遇、明師難求,這三樣你們都具足了,要好好修習佛法。你們大家不用懂太多,不一定要會很多。你們念個六字真言嗡瑪尼貝美吽108 遍也好,點一炷香也好,繞個塔也好,做個禮拜也好,做這些事情不要想著自己的利益,不要為自己想,不要為自己的親家想,不要只想到自己的子孫,不要一直想自己,要為一切如母眾生、遍滿虛空的眾生著想。為利益眾生而發菩提心的話,一切八萬四千法的精要都在這裡。
我年齡大,沒有辦法和你們語言溝通,但下一世你們講的話我一定聽得懂,我講的話你們也聽得懂,互相當個善友,我會祝福你們,下輩子可以當師徒。我答應你們了,下一世當師徒,或者你們當藏人,或者我當漢人,和你們好好溝通。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