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如意寶_不離】別妄想依靠有權有勢的

【法王如意寶_不離】別妄想依靠有權有勢的人

有些地位低下的人,特别喜歡有權有勢、腰纏萬貫的大人物,在他們面前畢恭畢敬、阿諛奉承,每當他們來的時候,就人前人後跑來跑去,點頭哈腰。

但實際上,恭敬承侍這些高高在上的大人物,也沒什麼太大意義。因為在世間利益方面,他們不會成全你什麼;在人格、智慧以及出世間法的修行方面,更不可能助你一臂之力。

就像一位貪心熾盛的老人妄圖追求年輕美貌的姑娘一樣,姑娘不但不高興,可能還會怒目相向。同樣,地位低下的人對所謂高貴的人心存期望,也根本不會如願以償。

還有些人,各種欲望層出不窮,始終期待著一些不切實際的東西,白天晚上都在焦慮之中度過,致使生活中鮮少安樂。他們不知道自己的命還有多長,卻總盤算著在這做一件大事,在那做一件大事……天天這樣打妄想,真是很可憐。

總之,這些行為都非常不如法,若靜下心來想想,就會發現它對自己不僅沒有任何實益,還讓人生虛度得很快。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