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怪病的人,皆因業障深重 宣化上人 法

患怪病的人,皆因業障深重
宣化上人

法界佛教總會所屬法界佛教大學,組織亞洲區訪問團,到東南亞弘揚佛法。在未起程之前,我便知道會有種種的障礙,因為我到什麼地方弘法,一定會被人所嫉妒和障礙。為什麼?因為我太直,不會同流合污,所以遭人嫉妒。可是我有把握,邪不勝正,牛鬼蛇神,無能為患。

  我有信心,佛菩薩時時護我的法。我所到之處,雖然遇到很大的障礙,可是不起作用,不會發生意外的問題,處處逢凶化吉,平安無事,這是蒙佛菩薩的加持。

  我所到的地方,每天有很多患病的人,來求醫治。凡是患[怪]病的人,皆因業障深重。若是沒有業障,則不會生怪病。凡是來見我的人,都是生奇怪的病,中西醫皆束手無策,無法醫治的絕症。

  生怪病的人,在過去生中,多數貪便宜,不肯吃虧;或者吝嗇成性,一毛不拔,不肯佈施,救濟窮人,處處為自己著想,不為大家著想,時時自私自利,見利忘義,所以搞得業障一天比一天重,終於生了怪病。

  還有,患怪病的人,在往昔曾譭謗三寶,甚至謗大乘經,所以墮落在地獄受苦。從地獄出來,再轉為畜生,或為飛禽、或為走獸。做完畜生,再轉做人,可是做人時,多數六根不全,有種種的缺陷,或是瞎子、或是聾子、或是啞吧、或是瘸子,總而言之,生理不健全。這類的人,在往昔造了惡業,所以今生受這種果報。

  受這種果報的人,本應該生大懺悔心,多作功德事,才是對的。可惜他們不但不覺悟,而且愛財如命。求我治病,還想貪便宜,希望不要花錢,就能治好病。病好之後,很慷慨的封一個紅包,作為供養。紅包內只有一塊錢(新加坡或馬來西亞錢),或者兩塊錢,至多五塊錢,他們想在出家人身上找便宜。他們業障這樣的重,還想貪便宜,這是多麼的可憐!

  我為什麼對各位說這件事呢?因為令各位提高警覺,謹慎小心,不可造惡業,在佛教裡不可誹謗三寶,不可謗大乘經,不可狐疑不修行,不可妄語欺騙人。如果造這種種的惡業,將來一定會墮落地獄。到時候,做師父是愛莫能助,無法援救。事先聲明,免得屆時埋怨師父不救你出地獄。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