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寶藏.發菩提心】 佛陀過去一心一意

【如意寶藏.發菩提心】
佛陀過去一心一意追求利益眾生,結果證得了圓滿佛果。而所有凡夫之所以是凡夫,之所以飽受輪回之苦,正是因為內心有著強烈的我執。由於我執,從無始以來處處只想到自己,甚少念及他人,一直想方設法,就為了達成自我利益,甚至有些人一生都不曾關心過别人的利益。結果停留在狹隘的個人利益上,眾生對自己如此地執著,卻從未能真正利益自己,反倒因此而更深地自縛於輪回,一直沒完沒了地流轉。
就算我們偶爾也會想到幫别人、愛别人,但是這種所謂的"幫"和"愛"都是有條件的,常會打著"雙贏"、"互利"的幌子把自私極力偽裝起來,其實自己的利益才是永遠擺在首位的。
諸佛菩薩告訴我們:世間、出世間的所有快樂都是由於利他菩提心的功德利益所產生的;今生和來世大大小小的一切痛苦,全都來自於為了達成私利的心態和行為。
自私直接摧毀了幼嫩的菩提心,自私的強大破壞力,就像摧毀我們幸福快樂、帶來災難的魔鬼一樣。
自私才是個真正的大魔頭!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