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近視,有佛法就有辦法 據統計,中國

治療近視,有佛法就有辦法

據統計,中國近視人數有4億,世界居首,其中大學生近視率達90%。 住在擁擠的城市,每天對著電腦、手機、電視,近視像霧霾一樣難以擺脫。 怎麼辦? 有佛法就有辦法——你只要有信心,耐心,以及堅持的恆心。

方法一、般若法眼

偉大的不死虹身成就者蓮華生大士為了利益末法眾生,曾於千餘年前埋伏諸多法藏,此圖即為其中之一。 般若法眼亦即十方三世諸佛之母般若波羅密多大佛母,密意幻化表法之清淨壇城,以示佛之法身大明,故足可譽為諸佛母之母、法身髓。 凡有見聞觸及之有緣者,均可蒙此般若法眼慧光之加被。

此圖不僅可開佛法之五眼,另於俗諦尚有蠲滌目睛疾苦之殊勝加持,成就世出世間利益。 自從慈悲的大寶日嘎上師應弟子們祈請公開傳授此法之後,許多師兄獲得了殊勝的法益,還有一部分患有眼疾的師兄通過修行此法使視力得到了恢復,或控制了疾病的發展。

很多居士們親身體會到經常看看此圖對白內障、青光眼、近視、視力疲勞都會有一定的加持力。 尤其是長期對著電腦的朋友,常看對緩解視覺疲勞很有幫助呢! 大家可以下載沖印或供奉。

方法二、持誦《能淨一切眼疾病陀羅尼經》

持誦佛經,可得眼明,已經有甚多真實驗證。 台灣圓因老法師在閉關時,曾經發願要抄寫《金剛經》一百部,求菩薩加被,得以往生西方極樂淨土,在寫滿一百部時,卻患了白內障,視力變得更模糊。 他依舊不管它,仍精進不懈,繼續抄經,結果視力反而變好,原有的近視也不見了,後來不必戴眼睛即可以閱讀,且字字分明一點不差。

《佛光大辭典》亦載:印光大師,少治儒學,喜讀程、朱之書。 曾排佛,遭目失明,繼而猛省,轉研佛典,以至誠所感,目疾獲愈。 下文為《能淨一切眼疾病陀羅尼經》,經文僅700餘字,若能靜心持久持誦,自可令眼部業障消除,而得明淨:

如是我聞。 一時薄伽梵,住迦毘羅衛國,釋迦種族聚落。 爾時,有一釋種,住車尼摩迦聚落。 於佛淨信,於法淨信,於僧淨信。 歸依於佛,歸依於法,歸依於僧。 不疑於佛,不疑於法,不疑於僧。 盡心於佛,盡心於法,盡心於僧。 決定於等覺勝趣。 其人眼所見色相而不得見。

爾時乞曬摩迦釋種,憶念如來,作如是言:“稽首佛世尊,智炬陀羅尼,能作光明者。歸命善逝大悲者,護念攝受我,令我眼清淨。”

爾時,世尊超越世間耳眼,以天耳聞,以天眼見。 爾時,世尊告阿難陀言:“汝往於釋種所,以此陀羅尼明加護,令淨其眼。令彼拔濟,令彼攝受,令彼長養,令彼結界。令彼眼無垢翳,得離疾病。廣令流布四部眾苾芻、苾芻尼、優婆塞、優婆夷,及餘有情。真言曰:

怛你也(ya)他。 呬裡弭裡黎枳。 呬裡系帝。 護庾護庾。 護也麼寧。 護魯護魯。 怒魯怒魯。 娑嚩訶。

阿難陀,此陀羅尼明王,眼垢、風垢、黃病、痰病、三集病。 我及某甲,眼勿令痛,勿令流淚。 以羅漢實語,禁戒實語,以苦行實語,以諸仙實語,以緣生實語,苦實語,集實語,滅實語,道實語。 辟支佛實語。

我某甲願令眼清淨。 七佛等覺已說,我釋迦牟尼應供正遍知今說,四大天王亦說,天帝釋亦說,娑訶世界主梵王亦說。 阿難陀,我不見天世魔世沙門婆羅門趣,持此淨眼陀羅尼者,患眼翳瞙浮暈。 所謂令眼天作龍作。 藥叉作羅剎作羅剎女作。 必舍支女作。 鳩槃荼作鳩槃荼女作。 起屍鬼作人厭禱作梵志厭禱作。 無敢違越,無不應效。 具壽阿難陀,汝今受此陀羅尼,將往釋種聚落,授與乞曬麼迦。 傳我語,令晝三時、夜三時,誦持此陀羅尼。

其阿難陀至彼,授與乞曬麼迦。 乞曬麼迦才聞 此陀羅尼已,其眼脈已淨。 眼耳得見,離一切諸垢。 爾時,世尊說是經已,天、人、阿修羅、乾闥婆等,聞佛所說,歡喜奉行。

方法三、在佛前供油燈

佛經云,如果我們常在佛塔、寺院中虔誠的燃燈供佛,有十種果報:

1、雙目四肢永遠完好,不生缺陷。

2、身無病痛,嗓門柔軟,聲音妙好。

3、心地清明智慧,不為愚癡所轉。

4、視力良好,如摩尼球,能視微細物。

5、眼球,角膜,結膜永好不壞。

6、生活安穩,衣食豐足,心無所懼。

7、身心自在,善財善寶滾滾而來。

8、可獲美麗的瓔珞及優美的林園。

9、身體健康強壯,充滿生命的活力。

10、不與他人發生口角與打鬥。

方法四、南懷瑾先生治近視按摩法

以下摘自南懷瑾先生《如何修證佛法》:

每天做這些姿勢,近視眼、老花眼都會好的。

1、用大拇指中間骨節,按摩自己後腦的兩塊骨頭,轉圓圈,先順時針轉36次,再倒轉36次,不等。 視覺神經就在這裡頭。

2、用食指中間骨節揉兩眼間鼻側,這裡有兩個小窩窩,是兩個穴道。 以前我曾經兩眼發紅腫痛,囑朋友針灸在這兩個穴道上,立刻痊癒。

3、兩手不離開,同時揉兩眼眶,即眼睛邊緣骨節,順轉,越緊越好,再倒轉,轉數自定。

4、手不離兩眼,然後移至太陽穴,壓揉。

5、眼、牙齒閉著,手掌抱著腦子,道家則把兩耳用手倒轉來蒙住,兩手在腦後打鼓,在腦後心用手指彈,學武功者稱鳴天鼓。

如此,腦子清爽了,頭也不會痛,然後慢慢地,可達到還精補腦,長生不死。

方法五、戒邪淫

這一點也很重要。 中醫認為近視是先天腎陽不足,一些中藥名醫治療近視時,要求戒除色欲。

《楞嚴經》雲:“汝負我命,我還汝債,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生死。汝愛我心,我憐汝色,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纏縛。唯殺盜淫三為根本。以是因緣,業果相續。異見成憎,同想成愛。是故阿難。汝雖歷劫憶持如來秘密妙嚴,不如一日修無漏業,遠離世間憎愛二苦。”

最後,如果您正遭受眼疾之苦,亦可將以上所載治療眼病的妙法轉發給其他有緣眾生,並將此功德普皆迴向,只要心中至誠,必可得諸佛菩薩慈悲加持。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