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只要碰到一些小事情就開始發作,

為什麼我們只要碰到一些小事情就開始發作,無法忍讓,一定要去爭?就是因爲修的不好才會這樣。有時自認修的很好,其實貪嗔癡仍潛伏在心中,只是我們沒有發現到。如果修的很好,不要說小事情,即使遭遇到生死關頭的事,也不會受影響,不會讓情緒失控。所以不能以爲修的很好就可以帶過去,對自己的貪嗔癡都要非常的謹慎。
現在大衆對密乘金剛法門的教法有非常大的誤解。其實密乘金剛法門最基礎的就是要發菩提心、慈悲心。什麽叫發菩提心呢?對所有一切衆生沒有這是我的怨家、那是我的親家,沒有這種分別就叫慈悲心。密乘來講的話,最大的清淨心是沒有怨親的分別,沒有自他的分別,把所有的衆生都想成菩薩、想成佛,這是大乘佛教較少提到的。
有四種念佛:實相念佛、觀想念佛、觀像念佛、持名念佛。
帶業往生也是正確的,不然的話,阿彌陀佛的願力怎麼說?那些爭吵的人都算是帶業往生的。消業也不用往生,釋迦牟尼佛入涅槃也沒有去什麼地方,但他的精神會留給我們,繼續度化眾生,所以中國有句話說:「生者決定生,去者實不去」。
師秋瘋說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