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滅的善果 作者:達真堪布 有些人把學

不滅的善果
作者:達真堪布

有些人把學佛修行想得太簡單了。一聽說能消業,就認為病應該立即就能好;一聽說行善有善報,就以為立刻就能看到效果,如果看不到什麼效果,就會失去信心。

農民種莊家,春天時播種,秋天才可以收貨。哪有早上播種,下午就收穫的?哪有今天播種,明天就收穫的?因果也是一樣,有現世現報,有來世再報,也有很多生生世世以後才報的,並不是當時就報。

平時我們講發菩提心的功德利益、放生的功德利益,大家也許當時體會不到,所以就有點不相信。但因果是不虛的,無論是消業還是積福,慢慢地做,最後會徹底清淨業障、圓滿福報,不可能立即就得到利益功德,不可能立即就成就。

我們行持善法,這個功德利益是不虛的,但這也要靠積累,還要具足一些因緣,這時候它才會顯現果報。大家若一下子看不到結果,也許就會想: “我做善事了,我做功德了,但是什麼也沒得到啊!”不能這樣失去信心,這些善惡業果都不會浪費的。

無論是消業還是積累善根福德,大家都要堅持。有一天業障徹底消除了,善根和福德圓滿了,那個時候就見性成佛了。

什麼是修行?就是這樣慢慢地積累功德,慢慢地消除業障。猶如一面落滿灰塵的明鏡,如果慢慢擦,就會越擦越亮,最後就會徹底明亮。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