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薩欽哲仁波切 開示 作為個人我們需要

【宗薩欽哲仁波切 開示 作為個人我們需要佛教嗎? 】

我們再次會問這個問題:但是作為一個個人我們需要佛教嗎?這取決於你真正珍視的東西,你覺得有價值的東西是什麼。如果你覺得有價值的是那種很局限,很明顯的東西的話,如果你覺得人生的全部就是有一個房子住,有一點東西吃,在銀行里有一些存款,有一部車,有一份工作,有好的身體健康,有朋友的話,你可能確實不需要大乘佛教,那這是你應該思考的,這些東西真的能給你帶來快樂嗎?這些真的能夠滿足你嗎?無始以來,有人真的這樣滿足過嗎?

到現在為止還沒有任何證明表明這種物質上的獲得能夠帶來究竟的快樂,單單只有一個物質的世界,不可能帶來究竟快樂。事實上,正好相反,有的人物質上面越是豐富,越是富裕,其實帶來的擔憂和帶來的問題越多。所以,我們之中有的人可能會疑惑,可能有一些東西在這之外,也許所謂的生活不僅僅是吃早飯、吃中飯、吃晚餐,一些朋友,汽車……你知道,也許並不只是這樣。也許有超越於此的東西。如果你是這樣想的一類人,也許大乘佛教能給你答案。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