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持誦了十數億遍阿彌陀佛心咒的女眾】

【一位持誦了十數億遍阿彌陀佛心咒的女眾】

只要信願行足夠,是一定可以往生到阿彌陀佛的莊嚴淨土的。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位來自于佛教興盛的小國——不丹之一位女修行人的故事:

這位女主人公名叫苯巴卓瑪,出生於不丹的一個富庶之家族,苯巴卓瑪長大後,有一年到印度去朝聖,在朝聖時碰到了一位來自西藏的男青年東珠南嘉。東珠南嘉也出生於一個富庶之家,後來他們就一起結伴而行,過著簡樸的生活,甚至要靠別人的佈施來生活。在印度、薩霍爾等地朝聖途中,苯巴卓瑪懷孕了,最後在印度班瑪措地方,苯巴卓瑪生下了一位女孩,奇怪的是,當這位女孩出生時,竟然出現了一些不同尋常的事情:大地輕微地震動,空中可聞“嗡瑪呢巴美吽”的觀世音菩薩的心咒聲,同時還可見到有花雨落下!

這些奇異的事情揭示,這位女孩非同一般,她不是別人,她就是近代偉大的女性上師殊瑟洛欽•秋尼桑嫫(1865—1953),也叫香塞傑尊仁波切。這位女孩出生不久,苯巴卓瑪就與東珠南嘉分手了,從此秋尼桑嫫就跟隨母親苯巴卓瑪過著非常貧困的生活,並由苯巴卓瑪撫養成人。而秋尼桑嫫確實不同於一般人,她是一位“還陽女”,在苯巴卓瑪的帶領下,年幼的秋尼桑嫫會到眾人聚集之地,例如市場和集市,在那裡從早到晚,這位具有天賦的小女孩會展出她畫的還陽人的連環畫,講述聽來的還陽故事,以她悅耳的嗓音唱誦不同韻律的“嗡瑪呢巴美吽”。她所到之處,人們紛紛駐足圍觀,她的聽眾們受到激勵,從此相信業果,對佛法生起信心。許多人回憶起自己造的惡業會痛哭流涕,很多人發誓不再造新的罪業,許多人發願盡形壽修持佛法。還有很多人作了慷慨佈施。在成年後,秋尼桑嫫有了一次真實地經歷即死而還陽:

一天秋尼桑嫫摔倒在地,身體變冷了,呼吸也停止了。一開始她母親苯巴卓瑪和朋友們認為她已經去世了,但接著苯巴卓瑪看到她的臉色栩栩如生,不象死人的臉孔。她們檢查了她的心窩,發現尚有餘熱,就象小鳥身體的熱度。這證實了苯巴卓瑪的想法。在她昏死過去的三周裡,她去了蓮師的淨土銅色吉祥山,從蓮師處得到加持和授記。她還經歷了中陰的艱難旅程,面見死主閻魔,並見到各趣眾生的痛苦。當時正值尼泊爾佛教衰落時期,秋尼桑嫫就與母親苯巴卓瑪返回到西藏,從包括第五世佐欽法王在內的許多上師修習,後來秋尼桑嫫從森尼德揚仁波切處得到了許多《龍欽寧提》的法要,從達隆瑪珠仁波切的卜卦,秋尼桑嫫和母親苯巴卓瑪把離聖地岡日托嘎不遠的殊瑟寺(拉薩市曲水縣查納鄉境內,也稱香塞寺,後演變成著名的香塞尼寺)作為永久住錫地,她們的上師森尼德揚仁波切也住在那裡。

後來苯巴卓瑪就專修本尊阿彌陀佛,在一生中共念誦了阿彌陀佛心咒“嗡阿麼德哇啥”十數億遍;在她99歲高齡時,面向西方阿彌陀佛極樂淨土的方向,苯巴卓瑪說:

“無論此生、下世還是在中陰身,

願我的相續中生起出離心、殊勝菩提心和清淨見,

願我圓滿三善妙的成就,

願我與上師阿彌陀佛無二無別!”

說完苯巴卓瑪就圓寂了。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