怙主 喇嘛梭巴仁波切 Lama Zop

怙主 喇嘛梭巴仁波切 Lama Zopa Rinpoche 於2014年4月5日針對法寬師 請求上師加持犬隻及照顧計畫順利時所作開示

『~~據我所知一般的中國人(泛指華人,Chinese)並不像西方人一樣善待狗,而這樣的行為卻會為自己帶來1000、甚至10,000次輪迴生命中無限的苦痛。不善待狗是會造下這樣的苦因! 我們要以無限的慈悲心對待他們。只想追求眼前、外在的快樂並不是正確的道途。要了解,每一件事都是有其原因,有其業果的!

很久以前,在尼泊爾我也曾見過一些居民用一些殘忍的方法對待狗。通常家中的新生、新加入的牛、狗等動物,會是新近往生的家人所投生的,但人們卻不知眼前所看到的是我們的父親、母親、兄弟或姊妹。每個人都要盡自己的能力在各個方面善待這些動物,要更加善待他們。我曾經見過一位在義大利羅馬的女士,她照顧一百多隻狗,她是一位很特別的女士,你知道,她不是一般普通人,她也捐贈了一塊土地讓FPMT義大利建造了尼師院。在新加坡也有一位居士,身上總上帶著我唱誦的心咒,只要見到動物,狗、貓、鳥等等,都會停下來放送這些心咒給動物們聽聞。在我美國的家中也有飼養一些魚,我讓僧眾們播放[尊聖佛母心咒]給他們聽,有次我回去時,發現僧眾們沒整天播放,我立刻要僧眾們一定每天24小時播放。如此,他們就會生生世世投生於有佛法的地方。

餵食鳥兒飼料時,可以把穀物先灑在地上,然後大聲唸誦咒語,之後鳥兒們會有極大的利益。餵養狗之前也要如此做,任何動物都要這樣做,先對著水或飼料大聲唸咒,然後吹氣,如此不但是餵飽這些動物,也讓他們獲得不可思議、及廣大的利益,未來可以投生善道。可以唸誦:遙呼上師、彌勒佛心咒、藥師佛心咒、尊聖佛母咒、六字明咒,大聲唸誦!

我們身為人,又有暇滿的人身可以接觸、修習佛法,但是動物們就無法修行佛法了。我們可以帶著動物繞行聖物或佛塔,如此可以淨化我們跟動物們的惡業,也可以增長積聚功德,以達到證悟。當屋內置放許多聖物時,就可以帶著狗繞行這間房子,這就是對他們最大的幫助。接著可以計畫建立彌勒菩薩佛塔或佛像,開始以小型的為目標,將來可以建造三層樓高的彌勒菩薩佛塔,再進一步於此佛塔旁建立8個小佛塔。

給水、給食物時念誦心咒,帶他們繞行彌勒菩薩像佛塔,慈悲的善待他們。』

後記:當仁波切知道有些狗抑鬱、無法進食或長久飢餓時,仁波切一直搖頭,隨後請侍者拿出大眾供養仁波切的供養金,供養給狗飼料基金。

[彌勒佛心咒] (需口傳才得念誦)
嗡 麼嘿以 麼嘿以 嘛哈 麼嘿以 梭哈

[藥師佛心咒] (需口傳才得念誦)
爹雅他 嗡 貝卡這 貝卡這
瑪哈貝卡這 拉喳 薩穆嘎喋 梭哈

[尊聖佛母咒] (需口傳才得念誦)
嗡 部隆 梭哈 嗡 阿彌達 阿俞拉 達爹 梭哈。

[六字明咒]
嗡嘛呢唄咪吽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