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變節: 藏歷正月初一至十五(2015

【神變節: 藏歷正月初一至十五(2015/2/19~3/5)】

依據藏傳佛教所云:於藏曆每年一月中所造之任何善業與惡業,皆輾轉增長為億倍。請精勤行善把握功德增長累積億倍,迅速累積善業福慧二資糧的機會。

殊勝日所做任何微小善行,功德增長百萬倍,尤其時節殊勝、地點殊勝、發猛力菩提心的意樂殊勝,懸掛風馬旗及贊助法會等對三寶的供養,將可為所有功德主及參與的師兄累積不可思議的功德,造作未來世獲得善趣、解脫、利他、成佛等種種安樂之因。

故應於此月:勵力斷一切惡緣,行一切善業。在佛教史上,釋迦牟尼佛曾於多天內 每天示現一種神變,令到專門前來比試挑戰的外道師最終俯首認輸而皈依正法。在這兩周中,便是紀念本師釋迦牟尼佛以神通降伏外道六師的日子。《賢愚經‧降六師品》中,記載了釋迦佛降服外道六師的本生事蹟。

神變節:藏歷正月初一至十五(2015/2/19~3/5神變節),不只是藏曆新年,也是重要的佛陀神變節。

所謂神變月也就是 本師釋迦牟尼佛降伏外道六師、大力顯揚佛法聖教的殊妙吉祥佳日,眾多佛教經論中都曾提到過神變月的殊勝功德,在此期間(尤其是在上弦月內),我們所造所作諸善業或惡業,都會比平日行相同善、惡法所得功德增上億倍, 故而藏傳佛教的許多上師都敦促弟子在神變節期間, 盡可能多密集精勤行善──布施、齋戒、禮佛、供燈、供僧、放生、誦經等 ,不僅功不唐捐,更可借此機會迅速地消除宿業、以廣增我們自身福報修行之資糧。 因為神變節之善好的緣起,在這期間,我們自己認為微小的善行,其功德也都是不可思議的。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