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照祇園精舍

齋僧的典故出自《盂蘭盆記》,目犍連尊者苦於母親死後身陷地獄,為解脫母親的苦難,佛陀開示目犍連應該在七月十五日,也就是「佛歡喜日」,以百味飲食置於盂蘭盆中,敬供十方僧眾。齋僧功德殊勝,經典記載:齋僧能使現世父母長壽百年無病,無一切苦惱之患,乃至能使七世父母離餓鬼苦,得生天人之中,福樂無盡。

齋僧與供僧是最快速累積現世福報資糧與大富貴的善巧法門之一,為拋磚引玉與大眾一齊修此方便快速法門,明照祇園佛學會計劃於2015年農曆7/15中元節之際,也就是今年國曆8/28(五),廣大募資供養香品至各宗教團體舉辦的齋僧大會。

佛學會計劃準備6,200套包含智慧/人緣/龍供/餗供四種煙供粉的《明照香品齋僧組》(總計三千斤)以為供養,由質純殊勝的加持物恭敬供養僧眾,透過僧寶如法供養諸佛龍天下施三苦惡道,大眾便能善巧地由涓滴之力,收廣大不可思議之加成福德資糧,去除累世障礙。

此次供僧成本人力物力龐大,預計約100萬,包含:3,000斤香品製作,將近25,000袋的手工包分裝,供僧行政及交通雜支等。為了讓大眾可參與這項別具意義的活動,成辦6,200位僧眾的香供養廣養,於傳統中元普渡時廣行上供下施,消災延壽集資淨障,佛學會即日起展開緊鑼密鼓準備中,預計八月底可以完成。

參贊:NTD2,500一個單位,總目標400個單位。學會將印製400位參贊功德主供養名單於《明照香品齋僧組》供齋僧僧眾迴向。歡迎直接聯絡明照祇園佛學會進行ATM匯款或線上刷卡捐款-學會協會可以開出抵稅收據(捐款請聯絡佛學會或協會)

義工:若您希望參與包裝製作或行政事務成辦善行,歡迎與佛學會義工專線聯絡。屆時我們將聯合學會協會義工們的協助,主動到場以下齋僧大法會,恭敬將《明照香品齋僧組》供養僧眾。

☆參贊劃撥或匯款帳號:
(1)808玉山銀行基隆路分行
戶名:社團法人臺北市明照祇園佛學會
帳號:0118-940-007106

(2)700台北吳興郵局
戶名:社團法人臺北市明照祇園佛學會曾祥峰
劃撥帳號:50275899
(帳戶最末四碼,需要迴向名單等,及需要收據之聯絡明細)

※參贊護持/義工連絡電話:0913-034-034, Line ID: @QBW6067K(須包含@)

齋僧利益:施者皆受祝願「色力命安,獲無礙辯」
色,儀表端正,容顏暐麗,人人見之歡喜。
力,氣力蓋世,精神滿足,承事十方諸佛,無有疲勞。
命,生天人間,壽命久長,康健無惱,命終之時,自然受生,不被病苦所纏。
安,事事安樂,不逢災逆,心想事成無有困厄。
無礙辯,音聲清雅,容動三千大千世界;口常說清淨妙法,通達無礙,聞者無不信受而行。

* * * * * *
本活動目前預計參加的齋僧大會如下(也歡迎齋僧團體與明照文創或佛學會聯絡):

http://www.zhaiseng.tw/
104年中部全國供佛齋僧大會
民國104年8月23日(農曆7月10日) 星期日
地點:彰化縣立體育館
FGS南部供佛齋僧大會8月25日
地點:上午八時起在高雄晶華大飯店

http://www.cibsa.org.tw/
104年中華國際供佛齋僧大會
2015年林口國際供佛齋僧大會
時間:民國104年8月30日(農曆7月17日) 星期日
早上07:30~晚上18:30
地點:台北林口體育館

※參贊護持/義工連絡電話:0913-034-034, Line ID: @QBW6067K(須包含@)

#明照祇園佛學會 #2015盂蘭盆齋僧計劃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