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有三種靈魂是找不到的》~ 秋竹仁波

《死後有三種靈魂是找不到的》~ 秋竹仁波切
1961年的時候,我親奶奶生病死了,我爺爺跑去找十六世大寶法王修頗瓦法。 當時大寶法王頓了一下說:「你回去吧!應該還沒死,我找不到她的靈魂在哪裡。」

我爺爺說:「絕對死了,死一個半小時以上。」
大寶法王再頓了一下,還是堅持說:「沒死,沒有的話我不曉得。我沒這個功力找到她的靈魂,否則就是即身成佛了。有三種靈魂是找不到的,第一個即身成佛,沒有靈魂,什麼有的沒有的靈魂都結束沒有了;第二種是直接下金剛地獄;第三種是沒有往生,沒有靈魂。」

靈魂是必須離開肉體才叫靈魂,這也是一門學問,反正大寶法王就說他找不到。我爺爺也沒辦法,回家後奶奶已經醒過來,沒死只是昏倒而已。所以真正修頗瓦法的人必須有這樣的境界,否則就是騙人,反正死無對證,但是有一天自己死了,在地獄裡面碰見多不好意思。

所以沒有境界、證悟的人,卻去幫人修頗瓦法,打個比方說:兩個人被水衝走,那誰牽誰呢?兩個都會下去。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