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認同,一份在乎 (網路佳文分享)

一份認同,一份在乎 (網路佳文分享)
~~供養琉璃金剛薩埵功德緣

敬致:各位德噶同學、護法信眾,
久違了,大家好!

禪修中心裝潢期間,很多的善信護法都一直問我供養禪修中心裡的一尊佛像要多少錢?我往往只會回答不知道,回答不知道的原因,也讓我自己摸不著頭。我是因為我不知道佛像成本多少錢呢?還是因為我不知道禪修中心的運作開銷會要多少?很多很多的不知道讓我不知道要怎麼開口,所以我一直以為這就是我最好的理由。

從最開始和仁波切商量希望供養釋迦牟尼佛,後來換成度母、觀音、藥師佛,一變再變最後的定案落在金剛薩埵的身上,就只來自仁波切的一通電話。那個夜晚突然接到仁波切的來電關心,把亞洲德噶及香港禪修中心的事務報告完畢後,仁波切依舊問:然後呢?喔!仁波切我們的小佛像供養金剛薩埵好嗎?嗯,很好,有想過為什麼要供養金剛薩埵嗎?金剛薩埵的功德在哪裡?我靜靜的沒有回答等了很久,仁波切:沒事的話我要把電話掛了囉。我只懂的回答:喔!掰掰,晚安。但是這一晚我確是徹夜難安呀!「金剛薩埵的功德在哪裡?」這個問題一直在我的腦袋裡盤旋,揮之不去。

早上起床後,我昏昏的腦袋突然閃過多年前,曾經在仁波切主法的金剛薩多灌頂法會上翻譯過金剛薩埵的意義:金剛表達的是堅固,不是物質上的堅固,這裡指的堅固是我們不變的自性,自性是堅固不變的所以不生不滅,這堅固的自性佛有,你有我也有,所有的一切眾生都有。薩埵表達的是菩薩,在藏文裡菩薩的定義為:為利益眾生的覺悟勇士。回想到這裡,我眼眶又紅又熱,淚珠滾滾而出,我放聲大哭。噢!我的上師呀!我怎麼現在才想到呢?一句「金剛薩埵的功德在那裡?」就已經說明了金剛薩多的功德。我們供養的不是只有外像上清淨琉璃所造的佛像,我們更應該供養自性本具的功德呀!

又是一個夜晚,同樣收到一個簡訊,「喇嘛,供養禪修中心的佛像一尊多少錢?」我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一直的「不知道」不是金錢上的不知道,是對「人」的不知道,我不知道該誰來供養,或許有人會覺得奇怪,為什麼供養佛像還要選誰?重點不是在於我選擇「誰」,而是「誰」選擇了我們,這位的「誰」是否有仁波切常說的那一份「在乎」;原來我一直等待的是這一位認同的人,在乎的人。

我們知道,我們供養的不是只有外像上清淨琉璃所造的佛像,我們更應該供養自性本具的功德。要供養自性本具的功德,就應該常常與自己同在,明白自己的想法,知道自己的感覺,不逃避自己的看見,這就是仁波切常教的禪修方法呀!我們在認同什麼?我們在認同仁波切的教育理念。我們在乎什麼?我們在乎你,在乎我。如果你有這一分認同,又有這一股在乎,請你行動吧!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