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二十八遍金剛薩埵短咒 不可思議淨障力

每天二十八遍金剛薩埵短咒 不可思議淨障力
金剛薩埵淨障法門 人生所有煩惱的解藥
梭巴仁波切開示

根本密續中還說,如果每天念誦金剛薩埵百字明二十一遍,可以使惡業不加倍成長。偉大的證道者也說,這是淨除本身所積聚的罪惡的方法。赤絳仁波切,本身即是勝樂金剛,他曾解說,若能每天念誦二十八遍金剛薩埵短咒,有不可思議的淨障力。不但可以防止當天的惡業倍增,也可以完全淨除你在當天、當世,甚至無始以來生生世世所造的一切惡業。

  這些就是念誦及禪修金剛薩埵不可思議的若干好處。此外,念誦金剛薩埵長咒十萬遍,還可以淨除破無上密根本戒的重罪。無疑的,也可以用這個方法淨除破別解脫戒根本戒和菩薩戒。

  資深的禪修者告訴我們,一般而言,重要的是每天致力於淨障禪修,這是達到證悟的方法。有一位噶當派格西曾說,不斷的淨障和累積功德,心向菩薩道,那麼原先以為要一百年才能達到的道次第證悟,只要七年就能達成了。這是在菩提道上有各等成就的禪修者給我們的鼓舞指示。

  阿底峽尊者常說,接受無上瑜伽灌頂的修密者,有多到無法想像的犯錯之門。例如,把一個普通的東西,像花瓶,看做普通的花瓶,就是犯錯了。就像乾淨的曼達盤放在供桌上,很快會聚積灰塵一樣,我們的心流也會在很短的時間內,累積大量的惡業。但是不要因此認為,接受了真言乘灌頂就無法在菩提道上證悟。阿底峽尊者說,只有不知道真言乘有多種淨化的善巧方便的人,才會這麼想。

  尊者說:“一顆石子可以驅散百鳥,有一種特別的善巧方便就是金剛薩埵法門。”尊者的意思是,一方面在短短的一分鐘就可能積聚大量的過錯和惡業——例如看花瓶是花瓶——但是在另一方面,有金剛薩埵法門這個密續的善巧方便。這個法門可以淨除無數違犯誓約的惡業,因而可以把心智投注於菩提道上。

  總之,不管你相不相信轉世和業,修持金剛薩埵法門非常重要。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