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良知的引導~~~法王達賴喇嘛

傾聽良知的引導~~~法王達賴喇嘛

常存的滿足感是無法從擁有外物而獲得的。即便我們結交滿天下,也不會有任何一個朋友可以幫我們獲得心靈解脫。而縱情聲色最終只會導致受苦受難,因為這就好比利刃上的糖蜜。當然,這不是說我們應該鄙視自己的臭皮囊。相反地,沒有形體,我們無法助人。我們只是要防範過分所帶來的傷害。

當過於專注現實世界的各種利害時,我們就會看不到人生中最樸實得真理。當然,如果我們能夠一直興高采烈地周旋利害之中,那這樣的人生也沒有什麼不好。問題是,我們不能,因為沒有人可以永遠沒有煩惱。充其量,我們只能減少麻煩。當問題突如其來時,而且毫無例外地一定會來,我們卻一無準備。這時我們才體會自己的無助。最後失望及難過縈繞在我們的心中,怎樣都揮之不去。

因此,我在此雙手合十,懇請諸位,讓你的下半輩子儘可能地活得有意義。如果可以的話,讓良知良能導引你。我希望我已經說得很透徹,因為這真的不是很玄妙。總歸一句話,就是關心他人,就是真心誠意、持續不停地關心他人。只要這樣一步一腳印的去做,久而久之,你自然會改變想法及態度,變得愈來愈關心他人,愈來愈不在乎自己的得失。最後,你不只內心安泰,而且時時刻刻都是滿心歡喜。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