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重要法會提醒★ 詳細內容請至明照祇

★本週重要法會提醒★ 詳細內容請至明照祇園官網”法會&課程行事曆”查詢 http://www.mzqy.org/
本週法會成本預估:NTD 41,000

◆請踴躍認供下列物資/供養:
◇供品鮮花類 ,水果,飲料,素糕餅,素食等。
◇護法供品 :紅酒2瓶, 鮮奶一瓶, 護法茶 (紅茶/普洱茶)。
◇壇城,回遮物,多瑪材料。
◇.喇嘛供養金,法會飲品與交通與其他雜支 。

9/22(一)19:30 明覺精舍*『馬頭明王薈供 + 21 財 神 修 法 』
9/27(六)13:00 ~~『 馬 頭 明 王 除 障 大 法 會 』~~北投東昇路25-5號
===============================================

【法會&課程 介紹說明】

馬頭明王是觀世音菩薩的忿怒化身,為了調伏眾生頑強的習氣而顯現忿怒相,象徵大悲智慧力可摧毀一切惡魔與障礙。主要功德為降伏羅剎、鬼神、天龍八部等之一切損魔,消除無明業障、瘟疫、病苦,免一切惡咒邪法。得大威力尊及其護法眷屬守護,福德智慧增長,功德利益無比殊勝。
【緣起】
佛陀說末法時代有五種顯著的現象稱為「五濁」。這「五濁」指的是「眾生濁」、「見濁」、「煩惱濁」、「劫濁」與「命濁」。「眾生濁」是指末法眾生不信因果善惡、倫理淪喪,世風日下;「見濁」指的是與正法相違矛盾之邪見,以及妄語、謾罵充斥世間;「煩惱濁」指的是末法時代眾生貪嗔癡極重而增長;「劫濁」指末法中天災人禍,地震、水災、風災、雪災等頻生,仿佛大自然定律變得大亂似的,各種不知名的病症、病毒也不斷竄生;「命濁」是說末法時期中眾生橫死、短命、夭壽的現象增多,這都是因為眾生之不善共業所導致。以上這五種現像在我們現在所處的時代舉目皆是。

『馬頭明王(大悲觀音所化現)』
作為馬頭觀音,梵名「何耶揭梨婆」。以配止觀所說六觀音之師子無畏觀音,為畜生道之教主,是無量壽之忿怒身,以觀音為自性身,以馬置於頭,故曰馬頭觀音。為大忿怒威猛摧伏之形,故稱馬頭明王,乃五部明王中蓮華部之明王也, 如轉輪聖王之寶馬馳驅四方而威伏之,表跋涉生死大海摧伏四魔之大威勢力精進力也,又噉食無明重障之意。

大日經義釋七曰:「蓮華部眷屬以馬頭為忿怒明王。」義軌曰:「馬頭明王,賀野紇里縛噉食無明諸障盡也。」秘藏記末曰:「馬頭無量壽忿怒,自性輪觀音。」又曰:「馬頭觀音菩薩,赤肉色,大忿怒之相,并三面,牙在唇上,頭有白馬之形如輪王寶馬。」一面二臂的馬頭明王,他是佛,也是菩薩,也是護法;以後者的資格而為蓮花部的明王。該明王一面二臂,身紅色,三目圓睜,獠牙外露,髮鬚皆紅黃上豎,頭頂上有綠色馬首。右手持骷髏寶杖,左手施期克印。頭戴五骷髏冠,項掛五十人頭瓔珞,以虎皮為裙,以蛇飾為壯嚴。雙足右屈左,以蓮花日輪為座,威立於熾熱般若烈焰中。馬頭王一面表示空性,二臂表示智悲雙運,三目圓睜表示降伏三界惡魔,獠牙可怖勢態表示具有眾生無明業障,摧破諸恐怖而現形。右手持骷髏寶杖表示滅伏一切魑魅之惡業,左手以期克印表示除斷一切惡障。頭戴五骷髏冠表示五佛性能,雙足右屈左伸表示降伏煩惱、蘊、天子、死等四魔之意。

馬頭明王的主要功德為:降伏羅剎、鬼神、天龍八部之一切魔障,消無明業障、瘟疫、病苦、免一切惡咒邪法等。修持此本尊法,可獲無痛苦之大樂空性成就果位。諸本尊中唯有馬頭明王在髮際上有一或三個馬頭。此表徵為噉食一切眾生無明罪障,摧破諸恐而現之形。

馬頭明王,乃是蓮華部主阿彌陀佛的教令輪身,或由大悲觀音所化現,其形相有多種。佛經中講:馬頭明王的主要功德為:降伏羅剎、鬼神、天龍八部之一切魔障,消除無明業障、瘟疫、病苦、免一切惡咒邪法,故有許多法器,馬頭明王金剛橛上安置本尊的頭像。


◆明照祇園已邀請寧瑪派聞思修中心 勘布仁波切主法

[法會現場注意事項]:
*請法友攜帶(素)糕餅、水果、飲料等供品,上供下施諸多利益。亦可攜帶素食點心分享參加眾法友或帶回讓家人與正法結緣都很隨喜!

[課程注意事項:]
(1)如需請「入菩薩行論」教本者請簡訊通知0913-034-034或私訊明照祇園粉絲團。
(2)請大眾準時參加,禮敬傳法上師。

*歡迎大眾發心贊助法會及場地所需物品、或擔任義工、協助採買、搬運、載送師長及大眾。願意發心者請聯繫0913-034-034

[迴向名單填寫方式]:
1.可於佛學會官網http://www.mzqy.org/ 迴向名單中直接填寫,本會專人每月列印名單現場迴向。
2.現場填寫
3.於臉書~“明照祇園精舍粉絲團”中留言,專人亦將整理後一同於現場迴向。
4.傳遞手機簡訊予0913-034-034

[ 贊 助 道 場 法 會 ]:
如蒙大德發心參贊,贊助法會必需品、供養法師、點燈迴向、助印經書等請直接劃撥或匯款,匯款後請於臉書留言帳戶最末四碼及需要迴向名單等。
(1)808玉山銀行基隆路分行
戶名:社團法人臺北市明照祇園佛學會
帳號:0118-940-007106
(2)700台北吳興郵局
戶名:社團法人臺北市明照祇園佛學會曾祥峰
劃撥帳號:50275899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