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是用今日的努力,救贖曾經迷失的自己

修行,是用今日的努力,救贖曾經迷失的自己 。

一個人,無論他是什麼地位,過哪一種階層的生活,只要他的內心非常安祥,就可以過得幸福 。而一個擁有了很多物質享受,但內心紛亂的人,生活對他而言,反而是一種懲罰,因為擁有的越多,他的慾望也就越多,他的痛苦自然也就更多 。因此,幸福從何而來?要從內心的寧靜中來 。

今日之痛,源於昨日的放縱;今生之苦,皆因前世的孽障。於心頭置一善念,讓所有的哀怨融化在感恩的心中。忘不了的,不必刻意忘;放不下的,不要急著放 。於心中默默為那些不好的經歷超度,它們的解脫,就是你的解脫 。修行,是用今日的努力,救贖曾經迷失的自己 。

適時低頭,不是無原則的妥協,而是理智的忍讓和忍耐,不是無條件的遷就,而是有意識的謙讓和迂迴,是一種巧妙的人情達練 。俗話說: “ 懂得低頭才能出頭 。 ” 有時候稍微低一下頭,是一種寬容,是一種從容,是一種競爭的避讓,是一種生存的智慧,留有一點存在的機會,才會有出頭的可能 。

你的選擇,就是你的世界;你的世界,就是你的選擇 。人生充滿選擇,所以人生充滿變數 。關鍵的選擇決定一生,細小的選擇影響心情 。不要抱怨,抱怨就是一種選擇;要努力改變,這才是正確的選擇 。過去的選擇造就了現在,現在的選擇決定未來 。無論怎樣,學會積極吸收正能量,這是關乎一生的選擇 。

四項最高回報的投資:1、讀書,去別人的靈魂裡偷窺;2、旅行,去陌生的環境裡去感悟;3、電影,在螢幕裡感受別人的生活歷程;4、冥想,去自己內心的祕境裡探尋 。

快樂不是奢侈品,而是日用品 。容易滿足的人,總是活得簡單快樂;慾望過多的人,往往過得愁容滿面 。快樂和煩惱,只能來一個,你拉著一個不放,另一個自然不會來 。讓別人快樂是慈悲,讓自己快樂是本分 。

少年時,要修理自己;青年時,要正視自己;壯年時,要擴大自己;老年時,要圓滿自己 。別怕山高水長,走一步有一步的風景,進一步有一步的歡喜 。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