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人都可以選擇快樂 一個人的快樂與幸福

任何人都可以選擇快樂
一個人的快樂與幸福,不是來自於依賴,而是來自對外界運行規律的追求。
我們快樂與否,與自己的心情有關。心情好的時候,我們自然就會感到快樂,我們的心情是可以選擇的,我們何不選擇好心情讓自己多快樂一點呢。
老子說,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在挫折、災難或厄運降臨的時候,我們務必要保持樂觀精神,而不能被悲觀的氣氛所俘虜。我們左右不了外部的世界,但是,我們可以把握住自己的心態。把握住了自己的心態,也就擁有了一個美麗而安寧的精神世界。
作為一個樂觀者,盡量把煩惱和憂愁從自己的心中排除出去,這樣就可以做到每一分鐘都過得有意義、有價值。
樂觀的人常常自我感覺良好,對失敗有點可貴的"馬大哈"精神。你對事情的態度,可以決定你是否快樂。拋棄悲觀消極的情緒,選擇積極樂觀的心態,才能做快樂的主人。
一個人要過得快樂,最主要的是來自心理的選擇。一個人有了這種良好的心理,成功就不會得意忘形,失敗也不會痛苦失態。如果我們用這種平和的心境來對待生活,那麼我們做每一件事,都會形成一種自覺、一種快樂,就不會覺得那麼累了。
在生活中,我們會感受到刺激和反應,有的人認為昂貴的居室、頗高的收入等是刺激快樂的反應,美好的愛情也是刺激快樂的反應。其實不然,快樂是一種選擇。這種選擇是一種刺激"因為我快樂,所以在任何事情上都會有成功之處;因為我快樂,就能很好地愛護擁護周圍的一切;因為我快樂,就會擁有並感受着自然的溫暖;因為我快樂,就會....."
快樂是對我們生活中每天做的事情的有意義的撰擇,因為某些我們不知道的原因,許多人選擇了痛苦、沮喪、灰心做伴。快樂不是因為我們得到了什麼才會出現,而是我們選擇了快樂,才會得到想要的東西。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