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問:仁波切,通常我們有許多機會接受到

弟子問:仁波切,通常我們有許多機會接受到上師的加持,請問我們應以何種心態去接受?



師答:當我們向上師請求加持時,除了要具足對上師的強烈信心外,更要有正確的發心。



不是思維自己能得到什麼利益,而是希望遍滿虛空的一切眾生都能夠證入佛果。當我們以此發心請求上師的加持時,此時加持的力量就會發揮到極大,而同時我們也會獲得強烈的加持。所以我們不只要想到自己而已,更希望所有的眾生也都能得到加持。能以這樣的思維方式來做的話,這個加持就會化成數十萬倍,而自己所得的利益也將更是廣大無邊。



同時,由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它有一個緣起的力量存在。心中若存著祈望一切眾生也都能獲得利益的想法,而來請求加持時,這個就是一種緣起的力量。而靠著這個緣起的力量,眾生當然會獲得利益的。



在接受加持時,我們應如何思維呢?



我們要觀想上師就是我們自己的本尊。當上師把手放在我們的頭頂上加持時,我們要觀想上師的五個手指就是五方佛。從五方佛的身體湧現出五智甘露,溶入自身之中,以此將我們內心的五毒煩惱、身體上肝膽等方面的五種主要疾病,以及一切邪靈魔障等一一淨除,而圓滿獲得佛之身語意、功德、事業等的加持。我們必須作如是思維和觀想。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