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祈請三件大事加持敬獻曼達࿇ 正

࿇ 祈請三件大事加持敬獻曼達࿇



正如對國王有要事相求,我們應該先獻上厚禮一樣,因為我們將向資糧田請求極為重要的三件事,所以也應該先供曼達。三件大事並不是指長壽、無病等自利的要求,而是指這樣三件事:(一)斷除不敬善知識等顛倒心; (二)生起一切不顛倒心;(三)息滅外、內、密障礙。如果與密法合起來講的話,祈禱文可改為:(一)「祈請上師本尊加持弟子立即止息一切顛倒念,從不如理依止上師仍至白、紅、黑微細二現(註)。」;(二)「祈請上師本尊加持弟子立即生起一切證悟,從如理依止上師仍至成就佛果。」;(三)「祈請上師本尊加持弟子立即止息一切內、外、密障礙。」我想本加行法中可加入這些密法的內容。據說,一切與修法有關的內容,無不包括在這三件事中。

關於「去除修法障礙」的外障礙,包括國王不如法治國、戰爭等;內障礙,包括患病等;祕密障礙,為不信受正法、頑固不化等。按照規矩,在每件事中,我們都應加誦「祈請加持」。



註:無上密續中,明、增、得三微細二相所有一切顛倒心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