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依怙主 貝諾法王開示:施身法的意義是

【 依怙主 貝諾法王開示:施身法的意義是斷除我執 】

釋迦牟尼佛傳了經、律、論還有密法,尤其是最殊勝究竟的大圓滿,其中斷除我執的法門就是施身法。

要斷除我執是不容易的,須如法依止一位上師,跟上師學習施身法的口訣,念誦施身法的儀軌,然後去墳場,或是一些凶煞的地方,招徠一些鬼神,藉由這些鬼神跟你鬥法的時候,來修斷除我執,降伏鬼神。修持施身法的功德、利益非常大,而且修施身法的人是上根器、具足智慧、最有勇氣的弟子在修的,所以修持施身法能斷除我執、證悟無我般若空行母的智慧,這是肯定的!

通常修施身法是沒有很多人聚集在一起共修的,像今天這樣修的方式是很少的,對我來講的話,我是斷不了我執,但今天已經斷了我執、悟了無我境界的各位大德們,你們都蠻喜歡修施身法,喜歡修的話有空多多去殯儀館或者墳場裡面修,就會遇到很多奇怪的事喔!

一般修施身法的行者,會去鬼神聚集的地方,但如果他惹不起鬼神或鬼神也不痛不癢的話,就不會來!你們去墳場修施身法的時候,最基本的就是要讓鬼神知道你來了,如果鬼神理都不理你的話,那根本沒什麼用!所以讓鬼神知道你來了,開始跟你鬥法,你才能夠制服他們。

鬼神不是那麼容易被你惹毛的,能跟鬼神鬥上,用智慧的心來降伏的話,那就悟了施身法的意義,如果害怕緊張的話,那根本也不用去了,沒有什麼意思!拿施身法的搖鼓、吹號角也是很困難、很累的,你們都滿喜歡施身法的鼓,但是不小心的話會付出你的命喔!西藏有個諺語是:如果不了解呸這個字的話,會付出你的生命,你的性命就呸出去了。

施身法最簡單的一個觀想法門:自我前面有三個頭蓋骨,表示化身、報身、法身的三個頭蓋骨,自己的靈魂一剎那飛出,轉成空行黑忿怒母,右手拿著彎刀,把自己屍身的頭蓋骨割下,放在那三個頭蓋骨上當缽具,然後把自己的屍體放在這個缽具(頭蓋骨)裡面,屍體轉變成很多的天降甘露、很多的供品,放光上供三寶、以及所有十方諸佛,下施六道眾生。這是所有如虛空藏大海甘露上供下施的一種觀想法門,這些施身法的血肉供養,也是無我般若與空性的境界。

基本上施身法的口訣裡面,有白食、紅食、黑食、也有雜食,平常我們所做的功課屬於白食的部份比較多,接下來你們跟著念誦祈請文。

法王帶領大眾修施身法後問:這樣是施身法,你們斷了我執嗎?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