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特的業力 」

「 奇特的業力 」 傳喜法師

傳喜法師2010年8月20日開示《奇特的業力》,其中一80多歲老人自述其遭遇,法師對此慈悲開示,告誡大家:所有你現在造作的業,都是造就你以後的世界,你現在所面對的,都是以前你自己造的業;要好好修,多積善業、功德就能超越這些。

  信眾:師父我耳朵裡最近有人在唱歌。有時候一個人,有時很多人,講起來也大約有半年了,它一天到晚唱也不吃飯也不睡覺的就是唱。它唱的內容啦分析一下很怪,我過去學的東西它都能唱出來,我不知道他學了我多少東西,現在它唱了,我知道所有東西都是我這裡學的。我一想,他住在我這裡幾十年了。這兩個耳朵本來一點也聽不清楚的,就右邊耳朵有點聽得見,左邊耳朵一點也聽不見,這耳朵裡多的時候六七個人在唱,少的時候就一個人在唱。我從小學四五年級學的東西我都忘記了,但是現在它唱出來了,我就記得了。我過去學的東西其他人不可能知道的。我們班裡面活動老師教我們的,我們排節目的人知道的,其他人都不知道,但是它就會幫我唱出來的。

  師父:哦

  信眾:它唱的,我不知道的東西幾乎沒有的,唱的東西全部是我知道的。我也給它考驗過,我過去最冷門的東西其他人都不知道,我一唱,它馬上能知道就能接上去,這個東西其他人不知道的,只有參加節目排練的人知道。但它知道,我都忘記了,已經過去60年左右了。我現在看書的時候,考慮問題的時候,它都唱的,對我有影響。我想它在這裡對我也沒有好處,我想叫它走,不要在我軀殼裡面。我跟它說你自己找地方去,不要在我這裡,但是它對我不理不睬的。叫它走不肯走,我也不知道這個東西是好還是不好,到我這裡來占著地方,它究竟想達到什麼目的,我也不知道。我現在要學佛了,時間要重新安排了,但它在我這裡對我有影響的。我也不知道它從什麼地方來,究竟要怎樣,

  我這兩個耳朵一個較聾,一個什麼也聽不見,只能聽到它唱歌,其他的聽不清楚了。已經很多年了。我的耳朵已經聾了有20多年了助聽器用的是最高倍數的,但是就是聽它唱歌聽得很清楚。我聽見他唱就是這半年左右的時間,但我想它不是半年就學的會這麼多東西的,因為自己興趣愛好學了很多,中國、外國的曲子、京劇、越劇,我小學四年級開始學的東西,我離開小學也就不唱了自己也忘記了,好了它都知道的,全部給我唱出來,這是告訴我,它在我這裡住了非常久。有時候它唱錯拍子了,我和他說我唱一遍給它聽聽,但它有時候會跟我再唱,有時候就不唱了。有時候我唱新的東西,它就其他的東西放掉了不管了,跟著學,速度非常快,我有些東西也不是很熟悉,但是它一學就會和我唱得一樣。我也和它說過三次,讓它走,也說道理給它聽,讓它定下心來好好學佛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它也不聽。

  師父:那你唱大悲咒它跟著唱嗎?

  信眾:我念大悲咒它毫無所動,我到寺廟去,大殿裡坐著這麼多的佛菩薩,這麼殊勝的道場,我想總有護法神在,但它一點不怕只管自己唱。我想這麼殊勝的道場它也毫無顧忌的,對它也毫無觸動,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我問別人,別人跟我說叫我不要得罪,得罪它不行的,要和它說好話。人家叫我念佛,我念的東西很多了,但是對它一點影響也沒有。他走也不走,道理也不聽,我對它也沒有辦法可想。它對我學佛考慮問題肯定是有影響的。它到底是什麼東西?膽子這麼大!它在我這裡到底是什麼目的,我想請教請教師父,最好師父幫我解決解決。那我可以放掉這個擔子了。

  師父:這也是你自己的一個影子。

  信眾:是我自己的影子?

  師父:這個事情是這樣的,過去你生命裡所有的影子,都會落在你自己意識裡面,落在你倉庫裡,等於是你自己倉庫裡翻出來的,在這個翻出來的過程不會是什麼整整齊齊的,好像有的倉庫裡走進去,哪裡來的那麼整齊啊?當人老了,年紀大了之後,好像潛意識裡的東西又會出來,就像我們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一樣,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個夢也不會整整齊齊的嘛,夢裡面也都是有一點沒一點的,像做夢一樣,這個時候其實呢是同時出現,再往以後呢,就是說像什麼,我們現在不覺得,我們現在所造的業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是有一天,你會發現所有你作的業,都是造就你以後的世界,你所面對的,都是以前你自己造的業,這個很奇怪的!

  再往以後,比如我們要往生了,所有的就和我們完全合成一體了,所做的業馬上就現前了,變成自己的世界,現在這只是一些影子。

  信眾:那像他們唱過去的東西不是很準確,我給他們糾正,它不聽。

  師父:那不是他們,是你自己,重疊的,過去50前的東西,現在在你生命裡又出現了,你現在跟你50年前的自己在對話,但是那些東西已經變成片段了,你就等於拿著老照片,你在和老照片講話,你再講它還是發舊發黃的,缺了一個角的老照片。老照片你再和它說話它也不會回答你的,但是本來它就是你自己。知道嗎?



  信眾:從小我們家裡不信佛,是造了很多業障出來,到現在我學佛了,反映出來的一些東西,我一比較,卻實是過去不信佛所造的很多業,但現在沒辦法了,過去業造也造好了,那消除這些怨親債主,哪一個辦法最好?

  師父:你自己學佛已經學了多久了?

  信眾:學佛,我大約是在1996年左右

  師父:你看經的多,還是念佛的多啊?

  信眾:還是看經書看佛書多,高僧大德的書多

師父:那你自己拜懺啊、超度啊做過嗎?

信眾:做的,做過了,也就是最近做的,就從去年開始做的,去年下半年開始做的拜懺啊

師父:嗯你要多做做,自己還要懺悔業障,要超度要懺悔

信眾:我現在年齡大了時間不多了,要專門選一兩種咒念,我覺得寶篋陀羅尼很好的,我要多念回向給它們
  
師父:對的,吃素嗎?

信眾:我過去吃長素,我現在初一月半吃素,我平時葷菜也不太吃的,看到活的不敢吃的。

師父:不吃全素對修佛也有影響的懺悔業障力道不足,念經念佛力道也不足



  他這這種情況是很典型的,大家看到了吧,業是有能量的。他過去喜歡唱歌、唱戲都儲存在他的八識田裡,當他年老體衰,福報耗盡時,業力就顯現,現在是顯現的業力在影響他,再下去就完全被業力左右。舍報時就是自己的業力顯現的境界。所以大家要好好修,多積善業、功德就能超越這些。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