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可以視為現代的唐卡(傳統西藏佛教繪

『電影可以視為現代的唐卡(傳統西藏佛教繪畫)。』

不論在佛教徒或非佛教徒的眼中,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都是一個響亮的名字。他秉承藏傳佛教最優良的傳承和教育,享譽世界,是當今世界公認最創新、最具創意的年輕一代藏傳佛教­導師之一。對佛教徒而言,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以其清新、幽默、高證量的說法方式,吸引了全世界眾多信徒的追隨,其爽潔而又帶剛強之氣的獨特形象,為新一代的修行人樹立了典­範。

對非佛教徒而言,他是全世界唯一的『喇嘛導演』,兼上師和導演於一身,曾任貝托魯奇電影《小活佛》(Little Buddha)顧問,並編寫和執導過兩部佛教主題的電影。他所拍攝的第一部電影《高山上的世界杯》(The Cup),曾經是票房黑馬,因此取得拍攝《旅行者與魔術師》(Travelers and Magicians)的資金,在金馬影展掀起一陣旋風。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的電影蘊含驚人的能量及豐富的人文精神,猶如一股清流,在世界各大影展屢獲佳評、獲獎連連,更培­養出一群追隨的工作人員及影迷,深受現代東西方佛教弟子尊崇和喜愛。

同時身為佛教上師與電影導演,二者角色看似衝突,但仁波切以一句:『電影可以視為現代的唐卡(傳統西藏佛教繪畫)。』說明了他的理念,也充分表現了仁波切不為傳統及名相所­縛的風格。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