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刻修行勿待明天】 頂果欽哲仁波切 釋

【立刻修行勿待明天】
頂果欽哲仁波切 釋《修行百頌》

28
如果你漫無目的,你將浪費人身之暇滿,
聽瑞的人們啊,
此時此刻立定決心。

我們的心瞬息萬變;它唯一不變的是對世俗誘惑的強烈執著。在我們學會控制念頭、在我們 的心獲得真正的定力之前,我們的信心一定會猶豫不定,並且容易為了沒有意義的活動而分心、浪費生命和修持佛法的珍貴機會。把修持佛法這件事拖延到明天,等於是在持續拖延,直到死亡來臨為止。

受到信心的驅使,獵人奇惹瓦.貢波.多傑(Chirawa Gonpo Dorje)告訴密勒日巴尊者:「我決定開始修持佛法,但我必須先回家向家人告別。之後,我將立即返回。」 密勒日巴尊者打斷獵人的話說:「現在就下定決心。倘若你回家,你的家人會費盡心機要你改變心意,你就不會回來了。如果你想要專心修持佛法,那麼就要即時即行。」獵人照做了, 後來成為密勒日巴尊者最具證量的弟子之一。 切勿落入猶豫不定的陷阱!投入全副的心力,專心一意地修行,不受任何其他想法的干擾。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