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氣不如爭氣 】~ 網路章分享

【 生氣不如爭氣 】~ 網路章分享

快樂是一種心,無關貪慾。心懷豁達、寬容與感恩,生命永遠陽光明媚。人生有得有失,聰明的人懂得放棄與選擇,幸福的人懂得犧牲與超越。

能安於真實擁有,超脫得失苦樂,也是一種至上的人生境界。

《生氣不如爭氣》

唯美的文字,能淨化每一個人的心靈;哀怨纏綿的文字,能使人充滿憂傷與惆悵;充滿鼓勵性的話語,更能引起人的共鳴與奮發...但是現在的我只欣賞一句話:生氣不如爭氣。

《愚蠢的人只會生氣,聰明的人懂得去爭取。》

人生中,處處皆有“氣”,事事都有“氣”。沒有“氣”的人生,那不是生活,是幻想中的“烏托邦”。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學着莫生氣,就是人生的另一個境界。

就像一首打油詩寫着:“人生就像一場戲,別為小事發脾氣,回頭想想又何必,別人生氣我不氣,氣出病來無人替...”記得生氣時也要微笑。

山不過來“我”過去,要有一種傲氣,把逆境看作是成功的一所最好的學校。在逆境中微笑,就愈顯得笑的不易,笑的可貴。

就像有些人說的:流淚,不代表我傷心,微笑,不代表我開心……所以在挑戰逆境的道路中,不乏有“失敗”相陪,但要謹記失敗不失志。

要學會的是,在順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依然樂觀,專心致志,一路上前。常言道:經受了火的洗禮,泥巴也會有堅強的體魄。

人生不就是要痛痛快快的活着嗎?要學會知足常樂,不要總為失去而痛苦,因為失去就代表着重新擁有。

聰明的人懂得放棄,真情的人懂得犧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越,安於一份放棄,固守一份超脫,才是人生價值。

“世上本無妒,庸人自擾之”,只有愚蠢的人才會時刻與憤怒為伍!要學會拿得起放得下,刷新你的明天,忘掉你的過去...

怨天尤人,只會增加自己的“氣包”。倒不如,把所有的怨氣運用到自己的鬥志上,雖然很苦,殊不知,“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只有在艱苦的環境中磨練自己,才能為以後的成功鋪平道路,要學會變怨氣為爭氣,來“填飽”自己的底氣,即使不能如願而行,也要儘力而為!

樂觀的人懂得選擇與放棄,擁有一個美麗的人生,擁有一個快樂的生活,是每個人都渴望得到的,那就必須少點生氣,多點微笑。

可是,當你為生活瑣事斤斤計較的時候,當你為一件已經過去的事情耿耿於懷的時候,當你讓仇恨的種子埋在心底的時候,你又怎麼會快樂呢?

《面對人生的煩惱與挫折,人生最重要的是擺正自己的心態,積極地面對一切。》

《一味地抱怨與生氣,最終受傷害的只有你自己。》

當打完這篇文章的時候,自己的心變得豁然開朗了,“生氣不如爭氣”,沒有錯,那些瑣碎、令人心煩的事,根本不值得自己去生氣,也不要再有患得患失的不良情緒!

《每一個人有生氣的權力,但是我要儘量的不去行使這個權力...》

是啊!希望身邊的朋友都和我一樣,不要再為一點小事而生氣,那只會降低你做人的檔次,影響你生活的態度,最後傷得最深的也是你自己。【感恩合十】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