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耐是很偉大的事,你真的有辦法忍的話,也

忍耐是很偉大的事,你真的有辦法忍的話,也不用忍多久,不用半年啦!半個月對方就體會到了,就不敢再給你找麻煩。這個人很厲害,我不得不佩服他,我怎麼找他麻煩他都沒有反應。因此人家不想跟你玩了,你脾氣好,不好玩嘛!我們為什麼喜歡逗人家呢?他脾氣最不好嘛!所有的人一看到眼鏡蛇,只要在它無法咬得到的地方,都想逗它嘛!為什麼呢?你一逗它,它就生氣嘛,因此一直被你逗。所以什麼事都要忍耐,沒關係。



接下來,三大阿僧祇劫你成佛後,你想想看:你自己成佛以後,需不需要忍耐呢?更需要忍耐!你接觸的眾生更多,需不需要忍呢?你自己將心比心嘛!所有的眾生都像你們一樣,需不需要忍呢?忍才有辦法,不忍怎麼辦吶?像我(仁波切)一樣,遇到徒弟時怎麼辦?只好忍耐啊!還有什麼辦法?我有什麼辦法跟你們溝通呢?我只有忍耐啊!要聽不聽隨你們,我還是繼續講我的課,這樣繼續的講給你們聽,這個叫忍耐呀!這個也叫學習,跟諸佛菩薩學習,跟師父學習。你們也不能說忍耐是當師父的事,你們不能那麼沒長進,要多多學習。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