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平常講供曼達供曼達,為何要供曼達呢?

我們平常講供曼達供曼達,為何要供曼達呢?這是一個感恩的心所表現出來的意思是供養。

一般來講是須彌山、東勝神洲…,這樣聽不懂沒關係,先想到南贍部洲較有口碑的如雙星大樓、紐約、巴里島、巴黎、東京…,這些唸下去,意思就是這樣。

世界七大建築是哪些?萬里長城、泰姬瑪哈陵、金字塔、空中花園、吳哥窟…,你們數不出來就沒辦法供養,數得出來就有辦法供養。就是供養四大部洲的意思。

只要是你能想到的,如:高島屋、新光三越、遠東百貨、微風廣場、中興百貨、漢神….,快倒店的不要,比較賺錢的公司都可以。像宏碁集團、聯發科技、中華開發….,只要你認為是有錢的,金碧輝煌的,都可以供。



供養有兩種,一種是有主的,如:須彌山、四大部洲。一種是無主的,如:雪山冰河、花草樹木、山川湖泊,不見得非我者不可供,無主的皆可供。

供養是想得到的都可以供,但是偷不能這樣偷。



求法時供養是感恩上師,想想我從無始劫來就當眾生,佛,有來過,也有傳法,但是這些佛菩薩放棄了我。此生遇到根本上師,像我這麼沒有善根、這麼凶惡的人也肯攝受,上師對我非常的大恩,以這個感恩的心作祈請。



供曼達白話來講就是這樣,剛才所講的不是開玩笑!珠寶店的珠寶,銀樓的金飾,銀行的現金,餐廳的美食,服裝店的服飾等等,想得到的都可以供養給佛菩薩,接下來舉一反三就對了。


 


秋竹瘋子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