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法會成為一項修行呢?

如何使法會成為一項修行呢?



首先,必須修正意念動機—參與法會並非貪求此生的安樂而來,而是為了斷除對此生乃至來世的貪著。



由於輪迴的本質是痛苦,找不到究竟的安樂,若繼續以殊勝難得的暇滿人身去追逐虛幻的名利,並非明智之舉。唯有斷除對此生及來世的貪著,才能使自身所有的善行成為清淨的修行,真正達到離苦得樂的目標。



此外,我們必須思惟有情眾生都是渴求安樂並厭棄痛苦,卻因為受到無明的牽引,而不斷造作導致痛苦的惡因,以致於痛苦日增,因此,我們必須發願利益其他的眾生。然而我們雖然有利生的心願,卻由於不具足圓滿的智慧與功德,所以僅止於心想而無法真正成辦利益眾生之事。唯有偉大的人天導師—佛陀真正具足救度眾生離苦得樂的能力,十地菩薩縱然具有不可思議的功德,也尚未圓滿具足救度眾生之能力。是故,我們必須生起「為利眾生願成佛」的菩提心,以此殊勝的發心精進修行,期能早日證悟圓滿佛果,具足能力利益一切眾生。



~~果碩仁波切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