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識法(頗瓦法)的殊勝 「遷識法」在一

遷識法(頗瓦法)的殊勝

「遷識法」在一般通稱「頗瓦法」,「頗瓦」是藏音,它的意思是「遷轉」,能將神識從輪迴中遷移到西方極樂淨土。「遷識法」的殊勝之處在於能令眾生離苦得樂,加持力深廣,即使是犯下五種罪行者以及殘暴愚蠢與無知者,若能具備因緣福報,遇此法門,都能得究竟的大解脫。

  
馬爾巴大譯師曾說:「如果你修遷識法,當死亡來臨時,就不會絕望。如果你事先已經習慣了遷識法的修持,往生之際,你會充滿喜悅和信心。」據經典所述,以遷識法前往極樂淨土後,即可解脫輪迴;並可速從淨土證佛果。

  
要想修成遷識法,不需要太多的知識或深度的證悟,只需要恭敬心、慈悲心、專一的觀想,和深深地感覺著阿彌陀佛祂的示現。

  
修持遷識法必須發菩提願心,發心要令一切眾生離苦得樂,不論持咒或者做善行都要發心為眾生,並且將功德迴向一切如母眾生,讓善因不會退轉消失。

如果不修遷識法,即使只得到口傳也有功德。如果能夠如法修持,生命不會有危險,而且可以獲得吉祥的加持,平息生命的種種障礙,也可以得到究竟的功德利益。

  
要想修成遷識法,不需要太多的知識或深度的證悟,只需要恭敬心、慈悲心、專一的觀想,和深深地感覺著阿彌陀佛祂的示現。

  
修持遷識法必須發菩提願心,發心要令一切眾生離苦得樂,不論持咒或者做善行都要發心為眾生,並且將功德迴向一切如母眾生,讓善因不會退轉消失。如果不修持遷識法,即使只得到口傳也有功德。如果能夠如法修持,生命不會有危險,而且可以獲得吉祥的加持,平息生命的種種障礙,也可以得到究竟的功德利益。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