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愈病的諸多實例 盡量放生 疾病好了

放生愈病的諸多實例

盡量放生 疾病好了 葉洪五

錢塘的葉洪五,在九歲的時候,夢見“青臉神”帶著他到一個城牆高高的宮殿外面,接著把他扔進紅色的宮門裡。他見到上面坐著一位“金面神”,很生氣的樣子,看了他很長時間,又連連地點頭。 “青臉神”就把他又扔出宮門外面了,對著他脊梁背上打了一掌,他驚醒過來,吐了滿床的血,衣服和被子都染紅了。

請醫生治療一年多,血還是止不住。這個葉家的小孩子,小時候特別聰明。他家族中很多長輩都很喜愛他,平時都給他錢,他積存了好幾千串錢。他病到這個程度,奶奶用手指著錢對他說:“病到了不能起床,這些錢有什麼用呢?把你所有的錢買物放生吧。”等到把錢在放生上都花光了,孩子的病也就好了。後來,葉洪五成了浙江一帶有名望的大鹽商。

放生得良方 王渙

宋代宣和年間,有個叫王渙的得了病,到了很危險的程度。夜裡,夢見金色的佛對他說:“你平常愛護動物的性命,放生已經到了一萬,理當延壽。現在傳給你一個藥方,用茯苓、黃芩、地骨皮、甘草等四味藥煎服下去,你的病就會好的。”他真的吃了,病也就好了。

鱉救婢危 程氏女傭

有對姓程的夫妻,最愛吃鱉(甲魚)。一天買得一隻大鱉,交給婢女調煮。可是,這個女婢不忍心把活活的鱉煮食,就將它放到水池裡,藉故說鱉逃脫了,主人狠狠地斥責了她一番。

後來,這個婢女染上了瘟疫,眼看要死。家人把她安放到水閣裡,等著她死。夜裡,有一樣東西從水里出來,背著濕泥向婢女身上塗。婢女的高燒體溫便得到下降,立即甦醒了過來。主人問她病好的情況,婢女便把放鱉的實情告訴了他,可是主人不相信,夜裡到水閣偷偷去看,果真有個東西來了。走近前仔細一看,就是原來丟的那個大鱉呀!全家感到驚訝,從此永遠也不吃鱉了。

人魚互救 李景文

有個李景文,經常買魚放生。後來因為吃了“丹石藥”,身體常常發熱,積成了病,背上生了個“丹毒”惡瘡,醫生治不好。他在昏昏沉沉的睡眠裡,就像有一群魚向他的毒瘡上噴吐水沫,感覺很清涼,瘡便好了。

發願放生 癱病好了 直隸辛某

直隸有個姓辛的患了癱瘓症,他有位朋友叫徐浩的對他說文昌帝君的靈感和放生得到好處的一些事。辛說我病了一年多,不能起床,如果受到帝君的保佑能夠好了,我對天發誓言,一生勸人行善,來做弘揚感化人的工作,愛護所有的生靈。發願完了,第二天,忽然由床上一跳就起來了,行動像往常一樣。

為友放生求病癒 項天瑞

浙江有個鹽商名叫項天瑞的,他家有個淳安縣的人,名叫程春年。程在乾隆丙寅年的七月十一日患了暑天的傷寒病,請了好幾位醫生給他看病,都說不能醫治。項天瑞一想,惟一的希望就是發願放生,祈求他的病能痊癒。

他在我家有七年多了,感情較深。現在遠離家鄉,他又是獨生子,要靠他傳宗接代,悲痛是沒有用的,還是立誓放生一萬生命為程春年祈求延壽。第二天,程的脈搏已停止跳動,只是胸前有一點溫暖。項即刻放生來為程禱告。二十日的辰時,總計放生已滿一萬的數字;為了告訴天神,又寫了一張陳述這件事情和要求的“疏文”燒了。

到了這天的午時,程春年的全身忽然溫熱;第二天脈博恢復了跳動,而且還很正常。病從此就好了。項天瑞因此感嘆放生的好處太大了,而且感應還這樣的快。於是收集了很多有關放生得到福報的紀實文章編在一起刻板印刷,送給眾人看,廣泛地勸人放生的好處。

賢內致福 週千秋

鎮江的周千秋在北京做官的時候,每月官府給他奉祿的米,有很多米已生蟲。於是,他命令家中的僕人用簸箕上下扇動,把蟲子揚出去。蟲子落在地上,招來很多螞蟻啃它,雞又來吃它。他的妻子沈氏很憐憫這些小米蟲子,叫僕人先把蘆席鋪在地上,然後用簸箕再扇動。簸揚完了,把蟲子從席子上收聚一起放在陶器缸裡,而且用揚出來的米糠飼養牠。到了秋天,這些蟲子都變成蛹,由蛹生翅飛去了。

不多時,沈氏患了糖尿病,已經到了很嚴重的程度。週千秋便用她救養米蟲事來寬慰她說:“難道救活了百萬條生命的人還會短命嗎?”過了不多日,她的病果然就好了,又生下一個好兒子。

憐龜祛病 黃叔達

黃叔達在京城的高等學府裡唸書,見到友人捉得一隻龜,將要把龜殼剖脫下來(多殘忍呀!),黃叔達可憐這只烏龜,就把它買下來放生了。後來,黃得了病,很嚴重。他的兒子知道了,就到京城去看望。在路上遇見一位老人,自己說我姓歸,前日有人將要殺我,很幸運被你父親把我救了。這種深恩我還沒有報答。現在你父親有了病,這是吃魚太多積食了,快用“姜附湯”來醫治。說完那老人就不見了。黃的兒子見到父親後,將路上所見的這件事告訴了父親。父親吃了這味藥,真的就好了。叔達自己一想沒有救過人呀,姓歸與龜同音,恐怕就是以前我放的那隻烏龜罷。

來源:智悲放生網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