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藏曆四月初一,吉祥氐宿月(薩嘎達

 今天是藏曆四月初一,吉祥氐宿月(薩嘎達瓦)的第一日,此月為藏曆的殊勝月,這個月內的善行或惡行都會增長10萬倍,實屬不可思議。

  「薩嘎達瓦」為藏文音譯。「薩嘎」是天上星宿的名字,為二十八宿之一,中文通常譯為「氐宿」;「達瓦」是月亮之意,所以「薩嘎達瓦」譯為「氐宿月」。因藏語稱四月爲Saka-Dawa得名。所以從藏曆四月一日至四月十五日的氏宿月就有佛陀示現十二相成道中的四種行誼,其中又以藏曆四月十五日最為殊勝,一般認為釋迦牟尼佛入胎、誕生、降魔、成道和涅槃均在藏曆四月十五日。

  藏傳佛教把這個月視爲佛陀的殊勝月,常會舉行盛大法會並鼓勵多行種種善行。在這個月當中,不管是做任何善惡業,果報都會以千萬倍(或有說億倍)成長。因此,應該盡力在此月份當中多行佈施、供養、點燈、禮佛、懺悔、繞塔、放生等等善行,藉由三寶的加持力與自身的修持,廣大利益自他,迴向一切有情。
  ★2014年藏曆吉祥氐宿月(藏曆4/1~4/30,國曆5/29~6/27)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