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健康身體,反而可以鍛鍊一個人的意志!

沒有健康身體,反而可以鍛鍊一個人的意志!

看見許多的不平凡,感受比常人更靈敏。當大部份人為了追求美好生活而忽略了更重要的人和事時,病人卻更懂得甚麼是生命裡最不能失去的,更明白如何愛人和被愛。他們就像受了重傷的天使,耗盡了生命,也要將愛傳播開去。在他們匱乏的身體裡,藏了一顆圓滿的心。

在一般人的內心,健康是必然的,他們無止境地追求,第一樣想到的一定不會是健康。可是,人有霎時之禍福,沒有人能保証,今天健步如飛的我,明天不會飛來橫禍,──遇上車禍成為殘障,或者被驗出身患重疾,逐步走向死亡。

人生少不免有一些挫折,挫折總讓人領會更多。患病或者是人生最大的挫折,對於患病者如是,對於愛護患病者的人亦如是。當人陷入了最大的困難中,無論如何努力,也不能阻止它發生,亦無法阻止它惡化,眼巴巴地看著死神愈步愈趨。當一個人無能為力的時候,他終於有機會靜下來,細心的回想從前的種種,做少了甚麼,做錯了甚麼,還有甚麼未完成,要趕快在有限的日子裡做好。他或許會發現,昨天的我所追求的東西──金錢、地位、名氣、房產、物質──未必是我想要的。原來我有很多夢想未完成,原來我有很多人沒有好好愛,原來從前的我是那麼愚笨,不懂珍惜身邊的一切。這就是為甚麼,病人反而能夠喚醒更大的力量,去完成夢想,更愛身邊的人,更懂得珍惜,更明白要心存感激和滿足。每一次捱過了痛苦和疾病的煎熬,都讓他們變得更堅強。為了感謝愛他和對他好的人,他比誰都渴望要生存下去,最終戰勝了對病痛和死亡的恐懼,千錘百鍊後,就擁有了一顆圓滿的心。他深深地影響著身邊的人,讓他們也開始反思生命的價值和意義。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