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則修心的教法闡釋道:   魔是佛的

有一則修心的教法闡釋道:

  魔是佛的示現,苦是空的化身。

  被魔傷害日夜作惡夢時,不要把它當做是魔,反而要想它是佛的示現。如果把魔害視想成自己的本尊,它就不能傷害你了。把魔害看成是佛的示現,則魔就無法干擾自己的修持,於是心情安樂。這是保證自己的方法。

  縱使妄念已無法制止的生起,或已造了惡業,如違背誓言或違背上師的教誨,要運用轉念。思維:“在修持自他相換上,我已祈求接受所有其他眾生的不理想境遇。現在我的祈求已應驗了。我正為其他眾生攝受著他們所不歡喜的境遇”。

  然後祈求:“祈願這惡業代表所有違犯三律義,斷解脫之根,及違背上師教誨之人的惡業。祈願這惡業代表所有眾生的一切不如意事情。祈願由我獨自攝受這些苦及苦因;祈願所有其他眾生由這些惡業及其果報中解脫。”若未能實踐每日修持的誓言,也同樣可運用轉念,例如:“祈願我未能實踐誓言所造的惡業,成為其他眾生因此相同困難所造惡業的代替品。祈願我能為他們授受這惡業”。為所有其他眾生承受每一件不如意的事情。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