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大家都越來越忙,時間越來越少,要怎麼

問:大家都越來越忙,時間越來越少,要怎麼修行?

大寶法王答:聽說在紐約,你不用看日曆,只要看看窗外,看人群移動的速度,就知道今天是周間上班日,還是周六日的假日。我也感覺到時代越進步,節奏越快,人似乎快趕不上了。我到美國訪問時,住在一個很高的大樓,四周一看都是水泥叢林,人的動作都很快,好像到了未來城市。

「心要放鬆、調柔,這是最重要的。」我們要工作,但要隨時讓心休息,讓它有彈性,這樣再忙也是可以的。我也很忙,雖然都是在寺院裡面,但也有忙不完的事,一旦找到讓心平靜、調柔的方法,外面再忙,心還是可以自在的。

無論再忙,都要有正念和正知,就像有人掉進大海,要告訴自己我會游泳,然後努力朝岸上游去。有了正知正念幫忙,你就會像在上空俯看這一切,就像個遊戲,你就會看清楚自己的位置和角色。

~法王噶瑪巴開示:生活中的佛法〈2〉
http://gyalwangkarmapa.blogspot.tw/2009/01/2.html

※圖為藏族藝術家噶瑪彭措(Karma Phuntsok)作品:佛陀與都市風景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