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究竟為什麼學佛? ☀﹣﹣﹣嘎瑪仁波切

我們究竟為什麼學佛? ☀﹣﹣﹣嘎瑪仁波切



什麼才是比較究竟的學佛動機呢?



我們要知道,世間永遠沒有永恆的事物,人世上的一切本來就在生老病死的無常中。



無常來的很快,但是來之前所發生的變化,大多數人是沒有感覺的。所有人世間享有的功名利祿和天人快樂的種種福報,都會在無常中來到,在無常中消失,包括我們最執著的身體也不會永遠屬於我們!

我們理解無常的道理以後,不要單單只為了暫時脫離痛苦或暫時的福報來修行佛法。



暫時想脫離痛苦,當然是有必要的,沒有痛苦,不會讓人成熟,就是因為有苦才來學佛。但要知道,這種苦不是只發生在現在,只發生在今生而已,一旦自身的業力沒有清淨,這些痛苦與煩惱會在生命輪迴中有永久存在的可能。



所以,我們將學佛的眼光,放遠一點。要為了自己脫離這一切痛苦,也要讓所有受苦的眾生脫離一切痛苦,要為了自己得到脫離輪迴永久的快樂,也要讓所有眾生得到脫輪迴永久的快樂而來學佛,這種為了自己和眾生究竟解脫的廣大心態,才是真正的究竟,也才能得到真正究竟的法義,這樣,我們就可以稱為是實實在在的大乘佛教徒了。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