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巴仁波切2009年在美國寫給一位新上

《梭巴仁波切2009年在美國寫給一位新上任會長的一封信》



(也合適所有人的修行建議!)

翻譯: benefitother 在天空部落發表





成立佛法中心的目的是好好地照顧他人的心,盡最大可能讓心保持在善的狀態,意味著你要讓自己的心處於善的狀態。你必須努力作到,能這麼努力去實踐是非常棒的。要是你自己辦不到,就沒有能力幫助他人。所以你的動機應該是讓自己在行為、言語跟內心想法,以這三方面讓他人感到快樂,即便是最微小的快樂。很多人虛度人生,有些人不顧威脅性命的危險攀登高山,有些人當自己是砲彈,把自己放在大砲裡發射出去,等等這些行為,令人難以置信的行為,把自己的生命處於危險的情境,為的就是獲得沒意義的快樂感。



由彌勒菩薩所造之《現觀莊嚴論》,述及「勝利者之子,已能持穩最高無上的恆心,為了成熟眾多有情善根,即便有情僅於內心生起一善念,縱使需歷經千萬億劫時間,都不會感到灰心。」



調伏自己的心,使心處在善的狀態,特別是生起善良的心,嘗試利益其他眾生,會讓雙方的溝通品質很好,彼此之間沒有像中國的萬里長城或者以前東西德的柏林圍牆,讓自己跟他人都獲得非常大的快樂,以及世界和平。



每一位有情本具佛性。甚至一隻蚊子修持佛法也能證悟成佛,從輪迴苦海裡解脫。所以,特別是我們已經獲得寶貴人身,透過此人身能做許多事,能夠從問題裡面或者產生問題的因緣條件裡獲得解脫,特別是獲得暇滿人身,是本具佛性一切眾生當中最好的投生。我們具有能力讓眾生在未來生生世世獲得安樂,即便是昆蟲、螞蟻、蟑螂、蜘蛛、蛇、甚至是老鼠。你具備讓老鼠、螞蟻在未來世獲得安樂、獲得究竟安樂,從輪迴解脫,以及證悟成佛的的潛能。你能讓一切眾生獲得四種層次安樂的因成熟,不止是從輪迴苦海裡解脫,以及帶領一切眾生證悟成佛而已,還有透過密乘儘可能快速地達成。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