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宗教,不同的宗教、

問: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宗教,不同的宗教、不同的領域,您覺得在不同的宗教中,要怎麼來看所謂的佛法修持?要怎麼樣來告訴他們,其實宗教可以是有共同的善念在裡面的,他們這些人要怎麼樣看你來臺灣弘法?



詠給明就仁波切:

尤其這裡談到有關培養您的慈愛心,或者我稱它一種平靜的禪修,這個誰都可以去練習,但是可能空性的這方面它有不同的一種說法。每個宗教都有自己一些不同見解,所以會產生不同的宗教。佛陀曾經說,世界上很多的宗教,你是一個佛教徒的時候,不要對不同信仰的人口出惡言,你不可以因為你的驕傲或者憤怒而說這種話,這是不好的。佛陀說誰知道呢,這世上也有別的宗教,沒有絕對的錯,也沒有絕對的對,你不能用黑白這樣來分,所以你需要尊重其他宗教。當然也有一些問題在其他宗教也會產生,你不能完全說一切是對或錯。總之當你是一個佛教徒,我們要試著尊重其他宗教,但也不是說,我丟下自己的佛教信仰去遵循別的宗教,你要有一個平衡。但是怎麼選擇宗教?最重要一點,你會知道它對你有幫助,它對你那個瘋猴子的心有幫助,那你就選擇它,因為那個方法對你有幫助。佛教是不會說,佛教一定對每個人最好,因為每個人都是不同類型的人。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