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當我們談到利益他人時,便想到好

很多時候,當我們談到利益他人時,便想到好像一定要很有錢、很有權勢,才能去利益別人,但並不是這樣的。

以我自己為例,我沒有錢,也沒有任何權力,所以不用等著哪天我們有了錢再去幫助別人,或者哪天我們有了權力再去利益他人;我們現在就有最好的東西可以去利益別人,那就是我們的身體、我們的語言,還有我們的心,其實只要把握住這些,就可以做到利益他人。

有些人即使有錢有權,卻沒有心在利他,這樣身語意不一也是沒有用。現在我有身體,我有語言,我也有心,但好像起不了太大作用;所以重點是,要透過祈願,透過修持,讓我們身體的善功德生起,讓語言的善功德生起,還有我們心的善功德能夠生起,當這些善功德能夠生起的時候,我們的身口意就會成為真正利他最好、最好的工具了。

〜 大寶法王噶瑪巴 . 2014年1月2日 . 印度菩提迦耶德噶寺大殿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